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山东

李增芳:尽职尽责谋发展 宣传思想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增芳,女,汉族,1974年12月生,民进临沂市委会副秘书长。2006年考录到民进临沂市委会机关以来,在工作中注重多思考,多联系,多分担,创新工作方式,认真负责,主动做好市委会各项工作。12年来,积极协助分管领导做好理论宣传和思想建设工作,在机关只有2名人员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宣传思想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李增芳同志先后参加了民进山东省委会、市委党校、市委统战部、民进临沂市委会等单位举办的民进华东六省一市研讨班、党外干部培训班,各类政治理论学习班、研讨班等,在工作中,比较系统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民进会章会史等,个人政治理论和政治素质得到了提高,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把握大方向,保持清醒的头脑,能够跟上时代的步伐。

  二、协助开展学习培训,做好会员思想引导工作

  多年来,按照民进中央、省委会和中共临沂市委统战部的部署和要求,协助分管领导,先后组织会员深入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同心思想”教育活动、“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学习活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等,弘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会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引导会员形成共同理想和价值追求,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协助分管领导举办10余次骨干会员培训班、新会员培训班,多次组织会员开展红色教育专题活动等,近两千人次的会员参加了培训。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会员的整体素质。

  三、发挥基层组织优势,做好凝聚人心的工作

  基层组织是民进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协助分管领导,充分利用基层支部人数较少、行业相对集中等优势,积极开展政治学习,充分调动基层支部的工作热情;鼓励基层支部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主题学习活动,接受学习教育,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利用例会制度及时通报情况,让会员了解组织,让组织关注会员,让基层组织更具活力;鼓励基层组织将工作中的亮点、会员先进事迹等,撰写宣传信息,报送民进市委会,传播基层正能量。通过争先创优活动,让各基层组织和会员参与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会的先进地方组织、先进基层组织、先进个人的评选,进一步促进基层组织的规范建设,调动会员工作积极性。

  四、扩大宣传报道渠道,加强宣传力度

  多年来,李增芳撰写宣传信息300余篇,依托“临沂民进”qq群、“临沂民进”微信公众号等,刊发会务新闻、专题学习、服务活动、会员先进事迹等信息;加强与主流媒体和新闻网站联系,扩大宣传报道渠道;积极向民进省委会、市委统战部报送信息,加强宣传力度;健全信息报送机制,掌握会员思想动态,加强网络舆情管理,完善工作体系。积极开展“口述会史”等活动,注重会史收集整理和理论研究工作,先后3次参与编辑临沂民进会史资料。

  五、认真负责,做好其他各项工作

  一是做好日常会务工作。李增芳同志到民进机关工作后,她翻阅民进有关书籍,请教临沂民进老前辈,了解民进历史、民进的优良传统,熟知临沂民进的发展历程;她翻看文秘书籍、档案管理书籍等,以最短的时间熟悉民进的工作,实现了工作角色的转换。她认真做好上传下达、组织会议、整理档案,文秘撰写等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民进各项工作任务。12年间,有6年的时间机关只有她一人专职驻会,一个人工作时,她总是忙的团团转,加班加点是常事。面对这种情况,她毫无怨言,认真负责干好每一件事情。二是做会员的贴心人。临沂民进现有4个总支22个支部4个专委会,会员366人。面对这个比较庞大的组织和众多的会员,李增芳同志对每一位会员都笑脸相迎,对每一项需要民进办公室协助的工作,都认真完成。12年如一日,她是老会员眼中亲切的小李,她是年轻会员口中热心的李姐。三是积极参政议政。她还积极参与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认真做好每年两会前提案素材的收集、整理、汇总、编辑,两会提案的提交、上报等工作,多年来,虽然她不是两会人员,积极撰写提案40余篇提交市政协,其中有3篇作为市委会集体提案提交,有2篇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多年来,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好评,个人先后多次被民进山东省委会、市委统战部、市政协、民进市委会评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优秀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