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山东

汪林:坚持学习,关心会员,不断将思想宣传工作推向深处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汪林,男,1962年5月生,1979年6月参加工作,2003年11月加入民进,现任民进济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多年来,该同志始终坚持理论学习,重视会内思想政治建设,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建章立制、以身作则,为民进济宁市委会宣传思想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注重个人思想理论学习

  热爱多党合作事业和民进组织,注重思想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能够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通过参加民进省市委会、市政协等部门组织的专题轮训,并在会内组织召开各类会议等多种方式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积极参加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和上级民进开展的宣传思想工作,承办了山东民进宣传思想与会史工作研讨班,撰写的多篇文章在省委会会刊《山东民进》杂志上刊登。

  二、加强对会员的思想教育

  在全体会员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致力于提高全体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向全体会员发放民进《章程》和学习读本等学习资料,介绍中国的政党制度和参政党的基本职能及民进的基本情况,努力提升新会员的参政党意识。通过举办会员培训班、推举会员参加统战、政协和上级民进组织的各类培训,不断提高会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并主动做好对代表性人士的培养使用和推荐工作。关爱会员,对需要关怀、帮助的会员进行物质、精神上的关心,在春节、劳动节、中秋节、劳动节等节日期间做好对会员送祝福和走访慰问活动,强化会员的归属感,增强凝聚力。

  三、致力于建设学习型组织

  出台《民进济宁市委加强理论学习建立学习型参政党实施方案》,建立市委会和各支部学习制度,制定民进济宁市委会学习计划,坚持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集中阅读研讨党报党刊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民进章程、会史等,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深入基层,及时宣讲中共中央、中共济宁市委、会中央、省委会一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积极参加基层组织活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交流,听取意见,提升基层组织整体水平。

  四、健全舆论宣传工作平台

  充分借助报刊新闻媒体等媒介,积极宣传报道市委会各项活动;创办会刊《济宁民进》,打造对外宣传窗口;发挥网络的优势,开办“济宁民进”微信公众号,及时传递各类会务信息,使会员能在第一时间了解组织活动动态,获取各类信息,强化宣传效果。公众号连续进入“全国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100强和“民进地方组织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前10名。创立济宁民进《社情民意信息》专刊,刊登优秀的提议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并邮寄给民进省委会、党委、政府、政协和相关部门供参考,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被政协、上级民进采用。个人被评为市政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五、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组织80余名骨干会员参观考察济宁城市规划展示馆、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非物质遗产展示馆,激发会员弘扬传统文化、珍爱文化遗产的使命感;组织开展“我与民进共成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征文活动,报送征文在济宁民进微信公众平台展示,并积极向上级民进报送,其中多人获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会征文奖项;征集书画界会员书画作品,作品在“山东省中小学师生书法作品展览”、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书画联展、北京“同心远航——纪念山东民进地方组织成立六十周年书画精品展”上展出;开展民进代表人士先进事迹材料征集活动,共征集优秀会员事迹13篇报送市委统战部,相继在济宁民进微信公众平台推出,营造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