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湖北

胡建兰:认真履职 双岗建功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胡建兰,女,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民进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小组副组长、民进湖北省委会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近年来,她结合专业研究领域,在参政党理论研究、新闻宣传和参政议政工作方面成绩突出。

  一、坚持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

  胡建兰长期将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思想觉悟。2016年7月,她参加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上海中共一大会议旧址和嘉兴南湖革命基地教育学习活动;2017年8月,参加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延安梁家河、中共七大旧址等学习活动;2018年7月参加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红旗渠精神学习培训班;2018年8月参加了武汉大学统战部组织的河南兰考焦裕禄精神学习培训班。她积极参加民进各级组织开展的宣传培训和交流活动。2016年5月,参加民进内蒙古区委会赴湖北省委会调研政党协商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2017年6月,参与民进武汉大学委员会与民进长江出版传媒委员会宣传交流活动;2018年7月,参加民进湖北省委会组织的为期四天的宣传、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学习。通过学习,她增强了政党意识,强化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能够在思想和行动上时刻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认真履职尽责,双岗建功成绩突出

  胡建兰有着较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参加民进活动,履行会员职责,注重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认真开展参政党理论研究,“双岗建功”成绩显著。

  她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其中国化,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课程。2015——2018年主持国家教育部“新常态下的民生建设研究”课题和武汉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课题;出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著一部,该专著获得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专著二等奖;发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民生建设、文化自信等相关理论研究论文数十篇。她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获得学校师生一致好评,2014——2016年连续三年考核优秀,2017年荣获武汉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先进个人。

  她先后担任民进武汉大学医学支部委员会副主任、民进武汉大学委员会副秘书长,积极参与组织民进武汉大学委员会的各种活动。她发挥个人专业特长,开展参政党理论研究,向民进中央、民进湖北省委会、省社会主义学院等提交了多篇参政党理论研究成果。2016——2018年,连续三年在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年会上获得二等奖;2018年在民进中央举办的“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征文活动中获得优秀奖;《大数据运用于参政党民主监督研究初探》《民主党派新生代成员思想政治特点研究》《大数据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中的作用及运用探讨》《加强民主党派的法治建设》等多篇理论文章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和《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等刊物上发表。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