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湖北

李易子:潜移默化 润物无声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易子,女,1985年6月出生,2011年12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民进随州市委会委员、政协随州市四届委员、随州市发改委投资科负责人。入会以来,李易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潜移默化,影响会员,润物无声,虚心学习,真情履职,展现了一名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形象、政协委员的担当、民进会员的风采。

  一、不忘初心,用新思想武装头脑

  参加工作后,无论岗位怎样变化,李易子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入民进组织以后,她更是以党为师,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做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先行者,带头学习十八届历次全会及十九大精神,组织会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系列论述。积极参加省委会、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各类培训,系统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中国经济新走向、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党外代表人士能力建设等专题,个人政治素养不断提升,会员履职能力明显增强。

  李易子先后在随州市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局、随州市曾都区北郊办事处、随州市发展改革委多个岗位工作。为了适应岗位需求,她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力求更深刻地把握新时代脉搏,用新理念指导工作,以新思维实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树立好榜样。特别是在发改委工作以后,任务重、节奏快、要求高,她一方面潜心钻研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一方面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宏观经济学》《与中国官员谈经济学》《以新供给经济学理论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等专著,提升工作能力。2016年7月,她参加了全省发改系统新进公务员培训,获得公文写作三等奖,并在结业仪式上发言,受到省发改委领导肯定,展现了一名民主党派干部的思想境界和专业素养。

  二、双岗建功,用新理念指导实践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干部,李易子同志时刻不忘双岗建功,努力寻找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的结合点。在单位,她吃苦耐劳、踏实肯干。计划生育、征地拆迁、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哪里工作任务重,哪里就有她的身影,“5加2”、“白加黑”几乎成为常态。繁忙的本职工作之余,她不忘民进会员的责任,经常利用下乡调研之便深入社区、乡村,走访了解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并调动党派资源、发挥党派优势,为社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多年来,她始终活跃在社会服务一线,先后组织参加了“走进社区 服务三民”大型文化公益活动、到第一看守所慰问武警官兵活动、“同心共建 放飞梦想”——民进随州市委会与随县三河小学结对共建活动、2016年赈灾活动等社会服务活动。助力党派形象建设,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李易子既是市委会委员,同时还兼任曾都支部委员。去年,曾都支部主任抽调参加区招商专班以后,她主动担当起支部主任的工作,在她的示范作用潜移默化下,曾都支部被省委会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今年,她又根据十九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结合市委会“理论武装、助推发展、润物无声、能力提升”四项工程,找准切入点,积极策划组织了“民进随州曾都支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春日读书会”,以此为载体发动会员多读书、读好书、勤交流、多沟通,在全市会员中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民进组织的凝聚力,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真情履职,用新作为回报社会

  自2011年起,李易子先后任政协随州市第三、第四届委员,党派成员、政协委员的双重身份让她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针对随州城市文化建设不断推进,但上热下冷现象普遍存在的实际,经过调查走访,李易子发现城市文化建设百姓参与度较低,从而导致民间热情度不高。为此,她积极向上汇报,得到市委会的高度重视,决定对此课题进行专题调研。由她主笔的《在谒祖圣地建设中应更加关注文化民生》《丰富休闲文化生活 增添神韵随州魅力》的调研报告,分别在市政协三届一次、三届三次会议上大会发言,引起广泛关注。其中,《以文化民生为抓手,推进谒祖圣地建设》获得民进湖北省市级组织十佳参政议政奖,她个人也被评为随州市优秀政协委员。

  2015年,李易子同志调任随州市发改委工作。作为宏观经济管理部门的一员,日常工作中接触到大量的数据、项目、资金,动辄数以亿计,然而她始终保持定力,不为所动,廉洁自律,表现了一个民进会员应有的节操。几年来,她还结合本职工作实际撰写了《随州市民营企业负担调查报告》《创新基本公共服务管理 提升区域性中心城市聚集力》等调研报告,并在市委内参上发表,为领导决策起到了重要参谋作用。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