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湖南

王建辉:将法律事业融入到民进的思想宣传中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建辉,男,1973年出生,汉族,湖南长沙人,毕业于湘潭大学法律专业,2009年10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投资项目分析师职称,现为湖南淮新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担任怀化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怀化市长沙商会常务副会长,同时为湖南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法律专家,湖南省律协建筑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委员,民进湖南省委会社会与法制专门委员会委员,并担任怀化市政府红网、新闻网法律顾问等。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他讲政治、爱学习、求奉献、敢作为,时刻不忘自身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在怀化民进的参政议政、宣传思想等工作中取得了不少的成绩。

  一、不断学习,筑牢政治立场,坚定跟共产党走的信念

  王建辉长期坚持理论学习,博览群书,以党为师,拥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良好的理论素养,不仅注重加强自身学习,还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及时与会内同志交流。如在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过程中,他及时撰文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写出来,利用专业知识,法律角度对相关会议精神进行解读,并与会员们一同分享交流,带动怀化民进会员们系统且深入地掌握了中共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实质。在民进中央新会章修订征求意见过程中,他从自己的专业角度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体现了一名民进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还注重政策理论研究,对中国共产党的每一次重要会议,每一次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都会深入学习,认真研究,准确把握中共的最新政策走势和宏观经济形势。

  二、立足本职,坚持双岗建功,为会务工作贡献力量

  王建辉自1998年起从事法律服务工作,在基层法律工作中见证了20年来中国法治的进程,对基层法律工作者的风风雨雨颇有感触。加入民进后,时常将工作生活中收集到的群众意见撰写成社情民意通过民进渠道向各级各部门进行反映,积极参政议政,对公检法司依法办案和基层律师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担任怀化新闻网、红网的法律顾问,坚持讲政治、讲学习,将律师工作与新闻舆论导向相结合,既坚持法治理论,又充分化解矛盾,遇到重大疑难问题积极向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思路;王建辉在工作之余加强业务学习,通过努力学习获得了项目投资分析师中级职称,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也成为怀化市最早具有破产管理人资质的律师事务所;在民进会内开设法律讲坛,为民进会员们解读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受到会员们一致好评。

  三、热心公益,积极服务社会,体现民进人的社会担当

  王建辉在认真工作的同时,感恩和奉献之心时刻不敢忘,定点资助了2名成绩优秀的贫困大学生,帮扶他们完成大学学业;积极倡议法律界人士对中央的精准扶贫政策要配合法律宣传,精准扶贫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扶贫,更应当包含精神上的扶贫,让贫困户在物质精神上能够自立自足自强,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经常性联合相关企业组织法律宣传和法律援助活动;积极参加民进怀化市委会组织的各项社会服务活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到鹤城区黄金坳中心完小为农村留守儿童活动送去儿童安全五防安全课程和校园安全应急包,并主动申请担任讲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课程。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在日常的工作中,在党派会务中,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王建辉始终秉承“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在二十多年的基层法律事务中孜孜以求,将自身的力量投入到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每一件具体的事。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