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广东

徐昕荣: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徐昕荣带领团队

  徐昕荣,女,汉族,博士,高级工程师。2009年4月加入民主促进会。现任华南理工大学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副主任(大学城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民进华工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民进广东省委会科技工委副主委,广东省检察院特约检察员。

  一、政治坚定,严于律已

  徐昕荣同志重视政治理论学习,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践行群众路线。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十九大的学习、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华南理工大学统一战线学习平台“同舟讲坛”-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华南理工大学统一战线骨干学习班、民进广东省委会-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等座谈会,在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和政治素养的同时,将理论结合实际,在本单位和民进华工基层委员会组织的各种工作会议和各项活动(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教师节、重阳节等)中,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如结合节日活动组织了“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和“莲花山公园活动-瞻仰伟人铜像,学习伟人思想”等活动,进一步将思想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在工作中严于律己,为人正直,作风严谨,关心职工,团结同志。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主持召开的各类会议上,均能坚持从正面发声,为维持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在网络新媒体日趋发展的形式下,也能时刻注意自身形象,保持对身边人员的正面影响力。

  二、工作尽职尽责、业绩突出

  该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自参加工作至今,长期保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并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各项任务。

  自2016年起负责筹建华南理工大学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从最初的5个人起步,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聘用人数已达到18人,成为学校的直属二级单位,在整个过程中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目前该中心已获得国家级检验检验机构资质认定(CMA)和实验室能力认可(CNAS)证书,具备检验检测项目共14个大类,86个项目,检测检验能力涉及医疗器械和生物材料的化学检测领域、金属材料检测领域和体外细胞毒性评价,成为华南地区高校首家(全国第四家)具有医疗器械检验资质的机构,该机构将有力推动华南地区和全国医疗器械、生物材料植入器械、医疗辅助器械及新材料研发等高端产业的发展。

  在完成本单位工作的同时,也能更充分地利用自身的能力,发挥更广泛的作用。该同志充分发挥其技术水平、高度责任心和组织能力,经过几年的不懈的坚持与努力,组织和引领了26项大型仪器实验方法通则的教育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促进了我国分析测试行业标准化事业的发展。

  三、积极参加党派工作,团结会员,关心会员

  该同志作为民进广东省委会科技工委副主委,积极参加调研、积极撰写课题提案,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科技工委的各类调研活动,参与各类政治协商,为民进广东省委会科技工委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意见建议。多次获得华南理工大学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积极分子”和“优秀干部“称号。参加的“关于建设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全球共享平台的提案”成为广东省政协督办提案,得到了广东省经信委、科技厅、办公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作为课题负责人组织参加了“关于通过智能化、数字化的方法提高停车位利用率、缓解城市停车难”的课题,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作为民进华工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她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的工作核心,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作为民进华工基层委员会组织发展负责干部,深知组织发展时维系党派的成长、壮大的生命线,是提高党派成员质量和素质的根本保证,积极发展新会员。向新发展人员介绍宣传多党合作制度和民进组织,准确的宣传好民进组织,并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新发展会员具有高学历高学位高职称,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好等特点,使组织补充了新鲜血液,充满了新的活力。同时,丰富活动,增强组织活力,积极参加帮扶、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时,积极组织民进华工基层委员会的离退休干部参加多种有益于促进身心健康的户外活动和座谈会,关心老干部的身体健康和相关事务,努力为会员办实事、办好事,得到了广大会员的信任和一致好评。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