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广东

雷检:兢兢业业 开拓进取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雷检同志(右一)在南雄参加三支一扶社会服务活动

  雷检,1983年出生,大学本科文化,2007年参加工作,现任民进韶关市委副秘书长、民进韶关市委机关支部主委、韶关市参政议政工委副主任、韶关市浈江区政协委员。多年来,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宣传思想工作上辛勤工作,较为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市委会宣传思想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业精于勤,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

  一是雷检同志十分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不断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习近平治国理政和新思想的学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该同志热爱多党合作事业和民进组织,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先后对民进章程、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究,善于洞察新的形势,具备了较高的政治觉悟、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

  二、开拓进取,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雷检同志热爱本职工作,雷检同志自2013年调入民进韶关市委机关工作后,她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出色地完成了分管或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实干兴业,宣传思想工作扎实有效。她结合会务工作实际,想方设法开展好宣传思想工作,民进韶关市委荣获“民进全国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一方面,她充分利用韶关民进QQ群、微信群、网站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思想道德和市情的教育。如:在韶关民进QQ群和微信群进行了“民进章程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百问”等会员思想宣传和辅导,并撰写了《关于大力推进民进会内监督的几点建议》等理论文章。另一方面,精心组织有关活动。重点做好烈士公祭、重阳敬老、春节慰问等活动。如结合庆祝活动组织开展了“我身边的先进”、“向民进老前辈学习”等专题活动。及时传达中共中央、中共韶关市委、会中央、省委会一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二是业广惟勤,参政议政工作优质高效。雷检同志除思想宣传工作外还主抓了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此期间,民进韶关市委相继荣获:“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地方组织”、“民进全国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近五年来,韶关民进提交的省议政调研课题并转化为省民进集体提案9件,被民进中央采用并转化为全国政协提案2件,其中4件集体提案就由雷检同志独立撰写完成;刘大济主委的省政协个人提案36件,其中就有16件就由她参与撰写;获评省政协优秀提案5件,其中4件提案均由她参与撰写;获省长重点督办提案2件均由她参与撰写,获省政协副主席督办提案2件,其中就有1提案由她参与撰写。2017年提交市政协集体提案15件,其中就有7件由她提出课题并完成撰写,其中《关于推动乡村振兴,建设融合发展美丽家园的建议》还获评市委书记莫高义领衔督办。

  自由她负责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来,连续三年在全市排名第一。仅2017年,韶关民进报送的统战信息就多达60余条,被《韶关统战信息》采用26篇,其中9篇被《韶关信息》采用,4篇被《广东统战信息》和省委办公厅采用,1篇被中央统战采用。

  报送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50余条,连续三年市政协信息居各参加单位之首,多条信息得到了市长、市委副书记、分管副市长等的批示并予以落实。

  三是心系会员,巾帼柔情赢得支持。她先后多次代表市委会慰问生病会员、慰问逢五逢十生日的退休会员、组织开展重阳节活动和做好退休干部的春节慰问工作。她致力于开展好会员活动的各项服务工作,并努力帮助解决老会员生活上面临的各种困难,加大对退休会员的关心力度,以极大的服务热情赢得会员的支持。

  三、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

  雷检同志对自己各方面的要求十分严格。她始终以无怨无悔、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坚持模范遵守市委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2018年上半年,市委会只有她一人在岗,为此,在工作任务重的时候,雷检同志主动放弃双休日等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从不喊累,做任何事情从不嫌苦,确保各项工作及时完成。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