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广西

成家斌:从“新”入手,用心当好支部“领头雁”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成家斌(右五)在民进来宾市教育一、二支部联合开展的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中作《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专题发言。

  成家斌,来宾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研员,副所长,来宾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民进来宾市教育一支部主委。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时代感,切实开展政治思想宣传,忠实履行岗位职责。先后荣获来宾市优秀教研员、教坛名师、优秀教师,广西教育科研工作先进个人。来宾民进“双岗建功”优秀会员,带领民进来宾市教育一支部荣获广西民进“十星级支部”“红旗支部”称号。

  一、坚持政治理论和统战理论学习研究,致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能力

  1.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近三年来,他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共十九大等重要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跟着共产党,永在正道行”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

  2.加强对新时期统战理论的研究,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该同志认真研究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和民进会史文化, 撰写论文《民进会史文化的内涵及现实意义》,被评为民进广西区委统战理论征文二等奖。

  3.加强自我修习,夯实宣传思想工作基础。该同志不断更新和补实知识结构,夯实宣传思想工作的基础。同时,注意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岗位工作实践、民进组织生活紧密结合,致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统一,把真信、真学、真情的思想宣传与践行中共创新理论有机统一起来,把宣传思想工作落到实处。

  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进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成效

  1.将宣传思想工作与民进基层组织生活、会员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该同志在单位内部率先建立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还将这一工作模式带入民进基层组织生活,民进来宾市教育一支部建立了政治思想学习机制,认真领会并执行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认真落实民进中央、民进广西区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指示。积极响应民进来宾市委号召,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会章会史、学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会员)专题教育活动;组织会员参加民进来宾市委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民进成立70周年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

  2.将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开展。该同志带领支部会员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活动,支部班子先商讨理论学习主题,确定主讲人选,引领理论学习。

  3.在履职尽责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在他带领下,民进来宾市教育一支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在活动中注重融入政治思想宣传。该同志向民进广西区委会提交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开展普及小学生礼仪教育的建议》,就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合理的建议,该信息被自治区政协办公厅采用。在相关社会服务工作中,注意将当前社会形势和主流思想以及民进会史会章进行有效宣讲。

  4.建立“同心教育”实践基地。2017年初,创新工作机制,丰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生活,该同志带领民进来宾市教育一支部在兴宾区桥巩中心小学建立“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在该校举办慰问座谈及支教送研活动,弘扬了民进组织的光荣传统和优良风范。

  三、关注社会舆情,引导和传递社会正能量

  该同志注重关注社会舆情,注意引领和传递正能量。多次组织民进来宾市教育一支部深入学校等基层单位调研,并在政协会议上建言。2017年9月,他在支部活动中作《十八大以来若干政治术语及其精神内涵》专题讲座,11月,在民进来宾市教育一、二支部联合开展的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中,作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专题发言。2018年5月,该同志撰写《小德川流,倾一片真爱待花成海》一文为《广西民进》杂志采选发表,在记述其所在支部服务社会的同时,有力地宣传和引导了社会舆论。

  该同志多年深耕于教育岗位,但始终不忘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的光荣使命,致力于“双岗建功”,积极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从“新”入手,努力创造人生的新精彩。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