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广西

吴红丹:会员眼中的“好秘书长”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吴红丹(左二)积极参与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

  吴红丹,女,1985年9月生,2008年9月参加工作,2013年5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在职研究生学历,2015年11月任民进贺州市委会秘书长。该同志无论在政治思想方面,还是在日常工作中、生活中处处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各方面表现突出,深得会员信任和好评。

  一、政治立场坚定,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发声

  吴红丹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发声。

  二、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热爱民进组织,在宣传思想工作中表现突出

  作为市级组织的秘书长,吴红丹用理论指导实践,在思想宣传工作中,始终以主流媒体为宣传阵地,近年来先后在民进广西区委、广西统一战线网站、中共贺州市委统战部、宣传部、市政协网站等各级媒体发表消息、通讯合计400多篇,2015-2016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广西民进新闻宣传优秀通讯员”,2015-201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贺州市委统战部新闻宣传优秀通讯员”。2017年,民进贺州市委会被民进广西区委会、贺州市委统战部评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三、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在本职岗位工作中业绩突出,在本行业和本领域具有一定代表性

  1.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作为市委会秘书长,该同志兢兢业业,上进心强、责任心好,综合业务能力突出,2017年,被抽调到中共贺州市委统战部跟班学习近一年,成为贺州市民主党派成员到党委部门跟班学习第一人,并因工作业绩突出,广受领导和同事好评。2018年,中共贺州市委组织部、统战部选派该同志到广西黄姚古镇旅游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挂职锻炼,其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得到组织高度认可和肯定。

  2.在参政议政上。作为市政协委员,撰写的《关于推进我市重点镇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作为市政协文史专委委员,主动配合专委工作,扎实调研取材整理,为《贺州古民居》撰写文稿。参与市政协组织的议政调研视察活动逾百次。同时,该同志发挥智力优势,撰写论文《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的思考》,被选入广西第五次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讨选论文集;《统一战线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问题研究》等多篇论文荣获自治区级、市级奖项。

  3.在发挥个人特长上。作为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民进广西摄影之家理事、贺州市摄影家协会理事。该同志的摄影作品《姑婆山顶映山红》荣获贺州市统一战线系统摄影类比赛一等奖;摄影作品《同心赛龙舟》荣获贺州市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摄影类比赛一等奖;摄影作品《踏金秋》荣获贺州市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摄影类比赛二等奖。

  四、团结会员、关心会员,获得会员的信任好评

  自该同志加入民进组织以来,就以其热情的态度,事无巨细的关心关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成为会员们的“好姐姐(妹妹)”“知心人”。2014年该同志当选为民进贺州市八步区二支部宣传委员,2015年当选为民进贺州市委会秘书长,2014-2015年连续两年被评委贺州民进优秀会员和优秀会务工作者。在贺州民进会员口中,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有困难,找秘书长,准没错!”,这就是贺州民进会员对该同志最大的认可和肯定。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