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四川

李丹:双岗立业建真功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李丹(左一)走访留守老人。

  李丹同志2006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从一名民进之友到普通会员成长为基层组织负责人,她受到了民进组织的热烈欢迎和关怀培养,升华出绿叶对根的情谊,对民进组织有深厚的感情。她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时刻遵守廉洁纪律,在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中双岗建功,在宣传思想工作中表现突出。

  一、捍卫核心,立场坚定斗志强

  在民进中央部署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李丹通过认真学习认识到: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中国共产党无愧于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政治保障,是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主心骨。在“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她和会员们一起重温了那段血雨腥风、携手合作的历史,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美丽的生活。作为支部负责人,李丹同志组织支部会员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支部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和民主党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重要性的认识。近年来,李丹同志牵头总支的信息工作,多次被民进省委会和市委会评为优秀通讯员,撰写的信息稿件被《团结报》刊登,从一名通讯员成长为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骨干。

  二、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

  李丹同志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对民进组织饱含深情。在协商民主和民主监督的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她从担任市政协委员、市中区政协常委以来,每年积极递交提案、建议,通过调研和走访,认真思考,先后提交《关于加快幼教事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道德建设的建议》《关于脱贫攻坚有关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脱贫攻坚易地搬迁政策问题及建议》《关于促进家庭服务业转型升级的建议》等提案,连续两年作为区政协会议大会发言,课题《四川省脱贫攻坚易地搬迁政策问题及对策思考》获民进省委会2017年参政议政三等奖,积极发挥一个政协委员应尽的职责,始终为扩大会组织的影响力而善作善为。

  三、围绕中心,双岗立业建真功

  李丹同志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爱岗奉献,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016年李丹到乡镇任职,她牢记自己是一名民进会员,是党组织和民进会组织的培养才有今天,她积极开展调研,深入基层,使自己尽快的融入乡镇的环境,把自己当成是一个凌家人,通过一年多的工作,她的个人品德和工作能力得到凌家镇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更多的农村群众知道了民进这个组织是“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的参政党。除了完成本职工作,李丹还多次出色完成镇党委安排的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李丹同志联系两个村,具体帮扶两户贫困户,李丹平均每个月深入一次贫困户家中,为他们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脱贫攻坚的政策、宣传教育扶贫、卫生扶贫等政策,教育引导她们不忘党的恩情,不忘帮扶队恩情,积极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出谋划策,为联系村基础设施建设想办法、争取资金和项目。在李丹的帮助下,两户贫困户2016年已经实现脱贫。今年李丹还在帮助其中一户人凌冬琴讨要工地拖欠的工资,帮助留守老人和儿童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让年轻人安心在外务工,稳定脱贫成果。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李丹同志的工作和表现得到了党组织和民进组织的肯定,2017年凌家镇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凌家镇连续两年获全市无偿献血先进组织,李丹连续5年荣获无偿献血优秀工作者。在会内,李丹同志的各项工作,也得到了市委会和总支的广大会员的认可,多次荣获各项荣誉。

  四、待人真心,一枝一叶总关情

  她热爱组织、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曾代表民进内江市委会参加省委会组织的演讲比赛,并获得较好的成绩。她积极参加区委统战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文艺演出、演讲比赛中都积极表现,积极争优,在各类座谈会中精心准备、踊跃发言;热衷参加民进市委会的各项活动活动,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敬老爱老、信息撰写等方面都颇有成绩;积极参加总支、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担任总支副主委和支部主委期间搞好组织细胞建设,狠抓思想教育不放松,用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入会后她还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无论是在以前还是今后,李丹都把民进会组织当成了她的家,把会员当成了她的亲人,真正做到一枝一叶总关情,一心一意为群众。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