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四川

张图:树立好榜样 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张图参加脱贫攻坚活动。

  张图,男,民进南充高中支部主委,高级教师,南充市骨干教师,南充高中教科室副主任,市第六届政协委员。多年来该同志在宣传思想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出色的完成了上级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为支部宣传思想工作做了积极的贡献。

  一、加强理论学习、政治立场坚定

  张图始终注重加强理论学习,政治立场坚定,有较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主动地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带领支部全体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四新要求”和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民进十二大精神,积极参加“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积极参加脱贫攻坚活动。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一个先进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二、爱岗敬业奉献,工作业绩突出

  张图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能够做到个人利益无条件服从集体利益,即使在妻子和岳父双双生病期间,他也从没耽搁一点工作。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他认真钻研教材,潜心研究,教学效果特别显著,所教学生有12人考入北大、清华,还有百余人进入浙大、复旦等全国知名高校。指导物理竞赛的学生有4人进入冬令营(全国决赛),9人获赛区一等奖,指导26人获同济大学“苗圃计划”优秀学员。他还获省、市竞教一等奖。主持的两个省级课题均获一等奖,在研课题3个,与人合著出版两本书籍,发表论文42篇,先后荣获南充市优秀教师、南充市教研先进个人、南充高中高考贡献奖等荣誉。

  三、关心关爱会员、营造会员之家

  作为支部主委的他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有序开展,既挖掘会员的潜力,又发挥好每个会员的作用,使会员们在活动中通过交流沟通增进感情,使每个会员对组织都有一份归属感和信任感。张图对所有会员都做到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时时刻刻把会员作为家人。当会员取得成绩时,他会在支部微信群及时点赞。他安排会员参加各种培训,推荐会员上更好层次的班级,推荐年轻会员当班主任,会员生病时远赴几百公里外的城市探望,会员亲人去世时爬山涉水去吊唁。会员们普遍感到支部就像一个大家庭。

  四、发挥宣传喉舌作用、全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

  他在每月例行的组织生活会上及时宣讲中共中央、民进中央、省委会、市委会一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组织会员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他也充分发挥宣传喉舌的作用,及时全面的宣传报道了南高支部组织发展的情况,为宣传民进形象做出了最大努力。支部的每一次活动,他都撰写报道发给上级组织,同时在学校网站上及时发布,据不完全统计,两年来他在四川民进网站上发表宣传支部的文章14篇,在学校官网上发表文章90余篇。为了发挥先进会员的引领作用,结合民进开展的“我身边的先进”活动,张图为6名会员量身打造宣传文章,除了刊登在学校的校报上,还在华西都市报城市读本上有6个版面的专题报道。他作为学校中层干部主持参与了学校近20件方案的撰写,作为新任政协委员有6件提案立案并被采纳。通过一次次的宣传,民进南高支部成了一块靓丽的招牌,会员们俨然成了学校的骨干力量。

  五、创新支部工作、热情服务社会

  他在搞好基层组织建设方面作了有益的探索:创新政治学习新形式,建立支部短信平台、微信群、QQ群及时推送各种学习资料;创新细化组织结构,支部除了支委团队外还分不同的小组,各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创新组织活动方式,每一次大型组织活动前都在微信群里积极讨论。根据民进教育界别的特色,他积极开展智力扶贫参加送教下乡活动,分别为雅安汉源、广安代市中学、岳池中学、渠县土溪中学送教献课;积极参加北京金榜组织的贫困助学活动,组织心理学教师为仪陇博达实验学校初三同学减压,为龙门中学、西兴初级中学教师培训心理学知识;组织教师到蓬安、高坪、嘉陵送教;和全体支部成员帮扶杜家坪村小。

  付出的是努力和智慧,收获的是成果和喜悦。该同志被省委会评为“优秀通讯员”和“创先争优基层组织优秀干部”,多次被市委会评为“宣传信息先进个人”。在他的带领下,支部荣获“四川民进创先争优先进基层组织”“南充市宣传信息先进集体”“南充市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希望这位“实干”又“实在”的民进人在未来的日子里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