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贵州

付尼:工作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付尼,2004年底进入民进贵阳市委会工作,2004年10月至2010年6月任民进贵阳市委会宣传部科员,2010年6月至今任民进贵阳市委会宣传部副部长。

  一、加强学习,提升自身工作水平

  民进贵阳市委会在贵阳市各民主党派中,是编制最少的一家,仅有6个编制。付尼同时兼任了宣传、组织人事、财务等工作。她在繁多的工作中寻找平衡点,不因事大而难为、不因事多而忘为、不因事杂而错为,始终把责任心放在首位。宣传部是一个民进对外的窗口,必须牢牢把握大局,紧扣时代脉博。负责宣传工作十余年来,付尼同志认真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通过交流与学习,提高了撰写信息的能力,在信息撰写方面能够积极拓宽渠道,寻找信息来源。写出的信息客观真实、反映迅速。把学习理论知识,关注时事新闻,做为日常工作的一部份。

  二、探索创新,强化宣传思想工作实效

  除了自身不断学习,付尼也深知独木难成林的道理,她汲取全市900余名民进会员的力量,从最初的印刷小报到如今的《贵阳民进》会讯,从网站到QQ、微信、微博,建立会员学习交流群、支部通讯员信息交流群,建立双向交流,既宣传了党的大政方针和民进中央、省委会、市委会作出的各项部署,也及时有效的获取到基层支部会员的第一手信息。每年撰写各类信息简报数十条,编辑《贵阳民进》季刊、维护更新民进网站。每年政协、统战部的信息报送始终保持高采用率,2017年信息报送采用率全民主党派排名第一。

  三、认真负责,做好会务工作

  2016年,民进贵阳市委会被民进中央评为参政议政先进单位,领导要求收集近年来的参政议政策成果进行汇编,这既是对工作的总结,也希望能够进一步激发全市民进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付尼同志接到这个工作任务后,克服了资金紧张,材料收集面广,时间短等各种困难。当时找了很多家出版公司,仅是排版设计,最少需要上万元的设计费,为了节省这笔开支,她自学了排版软件coreldraw,设计了封面、内页;由于成果集跨度长,为了确保严谨详实,也为了挑选出最具代表情的提案议案,社情民意,她去政协文书处查阅档案,去民进支部、会员提案人处收集资料图片;样本最初有300多页,她将厚厚的一本书随身携带,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一遍遍校对。当《民进贵阳市委参政议政成果集》终于汇编成书后,获得了领导、广大会员的一致好评。

  该同志始终认为,要做好宣传工作,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文字功底,才能写出合格的宣传材料,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才能做好宣传工作。在工作中,积极上进、边学边干,不断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业务知识,自觉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完善知识结构,开阔视野,尽力汲取新知识、新思想、新观念,以扎实的作风,细致的工作推动宣传工作的不断前进。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