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贵州

梁旭:发挥民进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梁旭(左一)在遵义市仁怀长岗镇茶花村河坎组调研。

  梁旭,男,1990年1月生,现任民进遵义市工委机关专职干部。自进入到工委机关以来,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对待每一项工作都高标准、严要求,特别是在宣传思想工作上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主动、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出色地完成了上级组织和工委交办的工作任务,为民进遵义市工委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上级组织和领导的充分肯定。

  一、政治意识强,勤学善思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上进,政治上始终与中共中央、民进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多党合作事业,热爱民进组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民进中央、省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自进入工委工作以来,该同志为了尽快熟悉工委工作和民进宣传思想业务,特别重视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他工作之余认真学习《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详细了解中国民主促进会工作性质,发展历史和会内组织建设程序、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知识,认真学习各类报刊杂志,悉心做好读书笔记,并举一反三结合民进遵义市工委工作,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二、工作责任心强,精益求精

  梁旭同志在工委机关主要负责办公室工作,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的“窗口”和“中枢”,工作千头万绪,事务繁多,再加上人手较少,这更是严峻考验着这位刚进工委不久的年轻干部。面对这样的工作困境,梁旭凭着他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把工委机关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他认真权衡大事小事、轻重缓急,抓大事不放,抓急事先办,虚心听取他人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做好上传下达,沟通好里里外外,确保了各类工作渠道畅通。他既要处理好办公室各项事务,还要做好工委宣传思想工作,经常加班到深夜,从未计较个人得失。工委成立以来,他为了及时将工委工作宣传出去,向会员及广大社会公众传递民进好声音,充分发挥参谋作用。他及时对接开放了民进遵义工委微信公众号,并动员会员积极在朋友圈传递民进声音。今年以来,民进遵义市工委20余篇宣传稿件先后被贵州省委统战部、遵义市委统战部、民进贵州省委会官网、贵阳网、《贵州民进》《遵义日报》《遵义晚报》等主流媒体采用,得到了上级组织和领导的一致好评,有力地提升了民进遵义市工委的良好形象。当同事们向他说起他撰写的文章被某某媒体采用时,他说:“这是大家的功劳,做好宣传是我的本职工作”。

  三、敬业精神强,任劳任怨

  今年5月底至6月初,民进遵义市工委为全面、准确、及时了解当前遵义市深度贫困村发展现状,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民进作用,决定组成调研组深入该市十个县(区、市)涉及19个深度贫困村进行调研,梁旭在调研工作中承担着活动组织员、工作协调员、政策宣传员等大量工作。由于深度贫困村大多处于各县(区、市)的边远山区,交通不便,工作任务重,调研组历时半个月,驱车1500余公里,走访贫困群众100多户,每到一处,他顾不上喘口气,便用随身携带的相机记录下贫困现状,与贫困群众深入交流贫困原因,探讨脱贫路子,认真做好记录,每一个村调研完毕回到住处后,其他成员都已身心疲惫,而他顾不上休息,赶紧拿出工作日志、打开笔记本、导出照片等开始梳理当天的工作,撰写调研报告、发布调研信息,使民进遵义市工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好声音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他这忘我的工作精神,领导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调研期间,由于受太阳光紫外线辐射影响,他面部皮肤严重过敏进入重庆西南医院住院治疗,这时工委领导对他说:“你安心养病,好好休息一下”。可在住院治疗期间,他毅然带上笔记本电脑和工作日志,同事不解问他住院治疗带上这些干嘛?他说:“我正好可以在住院期间好好整理一下这段时间的调研工作。”住院期间,他把病床当做办公室,继续投入民进宣传思想工作,还未痊愈又要求医生提前给他办理出院手续返回工作岗位,加班加点,高质量的完成了调研纪实报道,发布出去后得到了广大会员和各界人士的好评。

  如果说战士的武器是手中的钢枪,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那么,一篇篇信息、一帧帧照片、一场场调研、一颗颗热心、一个个服务身影,则是民进遵义市工委参政议政、助力脱贫攻坚最真实的体现,梁旭同志则是这些美好画面的记录者、传播者、践行者。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