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云南

龚元秀:积极作为 努力做好思想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作为一名机关专职干部,龚元秀同志参加工作承担的第一项工作任务就是思想宣传,十余年来,她默默耕耘,积极作为,在领导的关心,会员的支持配合下,以自己勤奋好学和踏实肯干,为曲靖民进的宣传思想工作添砖加瓦。

  一、勤于学习,提升素质

  日常工作生活她中勤学善思,通过书报、网络、电视、领导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等加强自我学习和教育,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学习,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积累国情省情市情实事政策知识,积极参加市级各部门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培训和知识讲座以及法宣在线学习考试,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民进会章会史,新时期统战理论、政协理论。同时还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学习新闻宣传等知识,不断增强自身政治信念,拓展知识视野,提高思维水平,提升业务能力,增长工作才干,为履职尽责完成好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二、深入基层,倾心做事

  一是利用有纪念意义的节日和机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思想教育活动。五年来,她协助市委会在广大会员中组织开展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了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专题讲座及文艺演出、“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诗歌朗诵会及征文活动,契合时代脉搏举行“十三五规划”、“十九大精神”等专题讲座,组织会员参加知识竞赛、理论征文等活动,使会员在参与各类活动中增强对党的方针政策、多党合作理论的认识,不断提升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全面巩固了全会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协助做好会史收集整理工作。该同志承担了《曲靖民进二十五年》《云南民进会史》(曲靖篇)图、文、口述等会史资料大量的基础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做好“存史”“育人”的会史研究工作。三是用热忱之心建服务型机关。长期的民主党派专职工作使她和广大会员成为了朋友,对民进工作有了深厚的感情和明确的思路,在机关人少、事务杂、任务重的情况下,她践行着自己的梦想,坚持“有信仰、有原则、做具体事”,经常深入基层,按时向基层发送学习资料,熟悉会员的基本情况,掌握会员思想动态,了解会员工作及生活中的困难,及时尽力为其排忧解难,获得会员的充分信任和好评。积极主动的搞好市委会与基层组织的协调沟通,有大局观念,对思想宣传文件的起草及会议的筹备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周密细致,先后协助市委会组织召开了民进曲靖市第二次和第三次代表大会、历年全体会员大会等。

  三、拓展渠道,提升实效

  在宣传报道方面,她把宣传工作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挖掘新闻资源,扩大宣传报道的深度、力度和广度。五年来,在民进中央网站、《民主》杂志、云南民进网、曲靖电视台、曲靖电台、曲靖日报、珠江网、曲靖政协网、曲靖政协工作简报、曲靖统战工作等新闻媒体平台刊登播发200余篇次宣传报道,其中被民进中央网站、《民主》杂志社选载刊出了50条宣传信息,被民进云南省委会评选为优秀通讯员、宣传思想先进个人。一是建立完善宣传激励考核机制。研究制定了宣传信息工作奖励办法,同时宣传信息纳入基层支部年度目标量化考核中,充分调动基层支部及会员参与宣传工作的积极性,拓展宣传信息来源渠道,增加宣传信息量,改变了仅机关和个别支部会员单打独斗的局面,形成了各支部会员齐动员的宣传格局,宣传稿件数量质量有较大幅度提升。二是日常活动宣传与履行职能的宣传有机结合。在把日常活动的报道当作交流和宣传的平台切实抓好的同时,善于挖掘工作中的闪光点或者把做法上升为经验进行深度报道,把市委会履行职能的成果很好地反映出来,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

  对于未来的工作,她笑言,作为一名机关老专干,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民进,它包容我的缺点,教会我成长,让我沉稳豁达,未来我也将保持初心,为它奉献我无限的光热。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