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云南

林翠:平凡中感受责任和担当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林翠同志是民进大理州委会的一名机关专干,现在办公室工作中兼大理民进的宣传工作,在她到大理民进机关工作十余年的时间里,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勤勤恳恳,刻苦钻研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州委会工作重点,积极撰写新闻稿件,为州委会机关的宣传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一、加强学习,注重积累

  在工作中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导,加强思想认识,继承优良传统,做到道路认同、目标认同、价值认同。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理论修养,她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始终把政治业务学习当作进步的阶梯。在平日的会务工作中,对每一次会议她都认真去听并认真做好心得笔记,不断了解新情况,学习解决新问题,从而提高理论素质与业务水平。她每天坚持读书看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借鉴好的写作手法,日积月累,从中总结和摸索出一些写作的技巧与规律,在学习中不断得到提高。

  二、深入报道,加强宣传

  新闻工作是一项富有创造性的工作,而且写什么、怎么写,这也取决于作者对形势的把握和对宣传重点的了解,她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非常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在学习中善于观察,在学习后不断总结,努力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当中,紧紧围绕州委、州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就大理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社会热难点问题,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同时主动与基层支部联系,寻找第一手材料,认真撰写稿件,圆满完成州委会的宣传报道工作。2014、2015年均被州政协评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三、深入基层,勤于实践

  “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是党对新闻工作者提出的明确要求,新闻宣传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导向,同时宣传工作对于民主党派的意义不言而喻,她时时知道自己身上的重担。2016年至2017年她作为扶贫工作队员下乡驻村时积极与当地领导联系,深入实际,到各村、各组,周密细致地做好信息采集工作,保障信息畅通,通过材料收集,了解当地人民生活的情况,认真进行思考和分析,坚持写民情日记,及时捕捉、采集、整理、报送相关新闻和资料,并针对当地群众生活的热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做好本职,尽心尽责

  1.民进大理州委会人员编制少,机关人员均身兼数职,林翠同志除负责办公室工作外,还兼任单位的财务工作及参政议政工作,她在做好其他工作的同时,努力克服机关人手不够的困难,配合领导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做好《大理民进会史》及《云南民进图文集》《云南民进会史》大理部分的资料查找、编纂和部分撰写工作,参与编纂《大理民进》期刊工作。

  2.积极参加州委会开展的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在州委会开展的文化服务社会中努力作为。如每年举办的各种书画展,与州纪委、州政法委联合开展的大理廉政文化系列活动,与州民政局共同开展的尊老、敬老、爱老活动,州委会举办的苍山如海书画展,为宣传大理出版的《N个大理》口袋书,第二届春风大雅——大理三月街民族节名家画大理中国画作品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讴歌新时代”书画展等等活动,她都积极投身其中,努力把工作做好。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