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云南

申时永:坚守岗位 切实履职 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申时永(右三)在动员会上作民进新会章学习辅导报告。

  申时永,2005年加入民进,现任民进昭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昭通市一届人大代表、二、三、四届政协委员、常委。

  一、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发挥表率作用

  作为专职副主委,他始终把思想宣传工作作为市委会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办好民进云南省委网站昭通网页和昭通民进微信群作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基础,同时加强对微信群的管理和会员的教育引导,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强化思想引导,大力弘扬正能量,筑牢思想政治基础。

  二、充分利用身份优势,推动宣传工作

  他利用自己特殊的身份和履职平台,切实推动会内外宣传。在会内,他把中共各时期重大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进中央、省委会的要求及时组织学习,传达到广大会员,把引领广大会员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三个认同”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在会外,他利用调研、视察、座谈、协商、议政等平台,不失时机地向昭通社会各界传播民进会史和与中共合作共事的优良传统,宣传民进新举措、新做法、新经验和新成效。

  三、挖掘身边先进典型,发挥榜样作用

  他充分挖掘会员先进典型,亲自撰写会员先进事迹,拍摄宣传视频,认真组织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通过对昭通市一中优秀教师、市教育局特聘“高三复习备考物理学科中心组组长”邓晓燕,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人才、昭通市第一批“鲲鹏计划”高层次领军人才、市农科院总农艺师成忠龙,全国“优秀值班预报员”、云南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昭通市气象台副台长杨友萍等三名会员先进事迹的宣讲,对广大会员进行“三观”“三同”教育,在全体会员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受到会省委、市委统战部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四、丰富创新活动形式,提升宣传教育效果

  他积极筹划组织乌蒙同心讲堂第六讲——“学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凝聚政治共识专题讲座”,在昭全体会员及其它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聆听了讲座,得到市委统战部和兄弟民主党派的认可;他认真组织召开“知会爱会、做合格会员——新会章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带头积极参加各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发动会员积极参加会中央民进章程网上学习问答和会省委“五一口号”70周年知识问答活动,不断丰富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要内容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载体和内容,增强会员意识,激励会员“双岗建功”。

  他把为人民办好事做实事作为宣传民进、展示民进的重要窗口,将社会服务与脱贫攻坚中心任务和“同心工程”紧密结合,认真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活动。去年以来,为水富县二溪村派驻了一名驻村工作队员,全年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出资10万元购买了33.5吨马铃薯新品种为扶贫点二溪村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种植业;组织了八名省、市级名师和骨干教师为水富太平中学、明德小学开展教育扶贫送教下乡活动两次;组织了三名技术专家和一名知名律师为太平镇开展了马铃薯、油桃、李子等种植技术培训和法律知识讲座。用心、用情、用力的社会服务活动架起了民进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树立了民进良好形象,提高了民进组织的社会知名度。

  他坚守民进专职干部岗位12年,以民进为家,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克服民进仅三人的机关工作困难,平均每年亲自撰写调研报告、提案、建议、信息等20余篇条,多条信息和调研文章被《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统一战线》《云南民进》《昭通经济与社会》《昭通政协》《昭通统一战线》等期刊、网站采用,受到民进云南省委会、昭通市委统战部的表彰和奖励。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