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陕西

常永强:牢记历史使命 坚持双岗建功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常永强在2017年榆林绥德、子州发生“7.26”特大洪灾后深入受灾现场报道救灾情况。

  常永强,男,汉族,1983年10月生,2006年7月参加工作,2008年8月入会,现为民进榆林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兼市直综合一支部主委。自入会以来,该同志自觉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在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双岗建功”,在本职工作和会内事务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勤于学习,政治素质过硬

  “不学不成,不问不知”是该同志的一句口头禅,自入会以来,虽然他本职工作在学校,每天要带班、代课,还要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繁多工作,但总要抽出时间,积极向书本学、向网络学、向实践学、向老会员学,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民进会史、会章等内容,始终把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作为提升素质的切入点,以学立身、以知促行,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知和政治共识。近年来,他先后多次承担了市委会组织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五一口号宣讲”和“民进会史会章解读”等活动,展示了其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该同志还积极参加民进陕西省委会、中共榆林市委统战部、民进榆林市委会等部门组织的网络信息管理培训班、骨干会员培训班、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班等,不断深化对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的理解和掌握,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

  二、热心会务,工作能力突出

  该同志热爱民进,热心民进工作。自2008年入会以来,虽然在本职工作单位既从事教学工作,又在学生科任职,从事学生管理工作,但他仍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积极参加会内的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和学习培训等各类活动。特别是近年来,在市委会“内聚人心、外树形象、记录历史”的大宣传理念下,该同志积极撰写各类宣传报道稿件和理论文章,主动挑起市委会宣传工作的重担,先后创办了《榆林民进工作简讯》,完成了榆林统一战线网站中榆林民进板块建设和运行与维护,建立了榆林民进微信公众号,拓展了榆林民进的宣传手段,形成了自有的宣传阵地。同时,该同志在积极与民进中央网站、民进陕西省委会网站、各界导报、《关注》杂志等主流专业媒体加强联系的同时,还主动与榆林当地比较有影响力的媒体沟通联系,与榆林日报、榆阳区电视台、农业科技报榆林记者站、今日头条、新闻二三里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年均刊登报道稿件四十余篇次,形成了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立体宣传平台,为榆林民进形象的打造和影响力的扩大作出了重要贡献,开创了榆林民进宣传工作的崭新局面。

  三、履职尽责,“双岗”成绩优异

  “不干则已,干则一流”。多年来,正是在此行动准则的指导下,该同志牢记民进前辈的优良传统,坚持双岗建功,时刻以“人民教师”和“民进人”的双重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踏实勤恳,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本职工作岗位方面,在参加工作的十来年中,先后五次获模范班主任称号,三次获优秀辅导员称号,四次获先进个人称号。在2013年还被任命为榆林农业学校学生副科长,成为该校建校九十余年来最年轻的副科级干部、最年轻的讲师,2018年又被任命为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成为该校最年轻的正科级干部。在会内工作方面,自入会以来,先后被评为民进榆林市委会年度先进个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被榆林市委统战部评为统战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被民进陕西省委会评选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而且在2016年被选举为民进榆林市委会综合一支部主委,2017年被聘为民进榆林市委会宣传部部长,2018年还被聘为民进中央特约通讯员。

  “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对于今后的工作,常永强同志表示,他将继续发扬和继承民进前辈的光荣传统,始终坚守民进人的合作初心与历史使命,继续把加强学习作为立身之本,把干好工作作为立行之基,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担当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市委会安排的各项工作,为促进民进事业的发展和榆林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