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陕西

任海峰:字里行间的民进情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任海峰,男,硕士研究生学历,2011年3月进入民进西安市委会机关,在办公室从事综合文字工作,先后参与过工作报告起草、领导讲话稿草拟、调研提案和参政议政理论文章等撰写工作。2015年轮岗到宣传处,从新闻稿件修改、草拟开始,逐步承担起会刊编辑、网站内容更新和西安民进微信公众号的日常维护等工作,现在已经成为一名成熟的宣传思想工作专职干部。

  一、加强思想政治学习

  在宣传处,任海峰坚持学中做,做中学,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主动钻研业务知识,积极主动加强与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联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增进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认识,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具体工作。

  政治学习上,十八大以来,该同志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政治理论书籍,做好读书学习笔记,从不缺席各类集体学习活动。

  二、努力提升业务水平

  日常工作中,任海峰以高度认真负责的精神,做好会内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圆满完成了两次换届大会和六次全委会的宣传工作,并及时跟进报道会务动态,准确发布各类会务信息。刊物编辑上,其发挥专业特长,从提高稿件文字水平入手,以会刊《西安民进》为抓手,不断总结问题,改进编辑流程,从初稿到清样,根据不同栏目易错点分布情况,有针对性加强文字校对,以“零错误”为目标,精心打造宣传思想工作的传统阵地,确保每季度一期的如期出版,并不断优化版面设计,让会刊成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会史材料。为进一步增强刊物的知识性、思想性和可读性,他积极联系会员中文字功底好,专业能力强,富有真知灼见、创作力旺盛的会员,主动约稿,同时通过举办征文活动等形式向全会征稿,拓展稿源,更好发挥会刊“交流思想,推动工作,凝聚人心”的作用。

  此外,根据运用新媒体开辟宣传工作新阵地的需要,任海峰自主学习计算机知识,提升业务能力,现已能独立完成西安民进官方网站的内容更新和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发布工作,做到了会务活动信息的及时、准确发布。目前,西安民进微信公众平台每周更新频率三次,重大活动随时更新,关注人数和浏览量稳步增长,已经成为一个宣传主阵地。

  任海峰还努力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每年向民进中央、民进陕西省委会、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西安政协等单位的宣传平台推荐信息上百条,累计被选用的信息超过两百余条(次)。在工作之余,任海峰积极撰写各类文章,先后有数篇稿件被民进中央网站、省民进《关注》杂志选用,作为民进全国新闻宣传特约通讯员,其积极撰写各类会务信息稿件,2017年所撰写的消息被人民政协报和网站刊载。

  三、坚持高尚道德修养

  日常生活中,任海峰同志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坚持高尚的生活情趣,严格自律,不参与任何团团伙伙活动,不发布或转发任何影响团结和社会稳定言论,积极宣传正能量,主动向家人和身边朋友讲解多党合作政策,向身边优秀人士推介民进组织,遵守法律法规,热爱阅读,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任海峰同志多次获得表彰奖励,分别于2012、2015、2017年在机关年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2012年参加市档案局征文文章刊登于《西安档案》;2013年参加全市保密征文获得二等奖;2014年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争当“四型”统战干部演讲比赛荣获二等奖,同年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撰写的文章在省级征文中获得了三等奖;2015年被西安市方志办评为修志优秀个人;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荣获陕西民进新闻宣传优秀通讯员。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