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陕西

史力丹:多一份耕耘才会多一份收获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史力丹,女,汉族,36岁,本科学士学位,2009年8月进入民进陕西省委会机关工作。2013年轮岗到宣传处,承担省委会大型活动的媒体接待、宣传部的各类文书起草、发送工作以及陕西民进会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的组稿、上传等所有宣传部重点工作,为陕西民进新闻宣传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现已经成长为一名成熟的宣传思想工作专职干部。

  一、勤于学习,注重积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史力丹同志一贯注重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各种方式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捻熟各类工文写作规范格式,5年来,起草宣传部通知、决定、总结等各类公文约80余篇,涵盖宣传部各项重点工作,她起草的《民进陕西省委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方案》是陕西民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依据。

  网站、会刊、微信公众号是陕西民进新闻宣传的重要平台、窗口,新媒体因其宣传及时、高效、展示生动等特点,在新闻宣传工作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她一人承担收集来自全省的新闻宣传稿件,并在民进陕西省委会新媒体平台上发布信息上传稿件的工作,数量多、强度大、压力更大,她深知只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才能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于是通过各种方式自学文字稿件的编辑、排版与上传、照片剪辑与美化、视频格式转换、会议摄影技巧等专业知识。每次省委会各项重要活动都能看到她拿着照相机跑前跑后找点采位拍照的身影。5年来,她给各类活动照相8000余张,给民进陕西省委会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及其它各媒体共推达稿件1500余篇,共编辑、校对20期《关注》会刊1200余件稿件约110万字,为省委会数次展板的制作、对外媒体平台发布信息、会史资料提供重要照片资源。由于宣传专职工作认真负责,2018年她被民进中央宣传部聘为民进全国新闻宣传特约通讯员。

  二、积极履行宣传专干职责,加强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在宣传部只有两人的情况下,她充分协助部门领导发挥宣传部职能作用,参与完成了民进陕西省委会召开的全委会、阅读节、“长安论坛”、领导宣讲等各类会议、活动的照相和媒体接待工作。她注重与媒体工作者保持热情友好的工作关系,加强沟通与联系,为保证消息稿件及时对外发布,她多次在重大活动当晚加班加点修改稿件,与媒体对接发送信息、在自媒体平台发布稿件,认真细致,毫无怨言。她写的《“圆桌会议”上的民进人——岳崇先生参加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侧记》一文被刊登在民进中央网站,《在双周协商座谈会上的发言经历》刊登在《民主》杂志2016年第11期上。

  2017年底,民进陕西省委会机关搬迁新址一月余网络不通,她白天在单位处理公务,下班回家加班再上网整理稿件,她深知自己担负着民进陕西省委会机关工作要闻及时展示和新闻宣传的重要责任,新闻稿时效性强,必须高效快速处理,不敢有丝毫懈怠,加班加点深夜上传稿件是常有之事。

  三、工作繁杂,兢兢业业,勤奋耕耘写青春

  宣传部每年都有数项固定工作,如年度参政党理论研究课题、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的征集与报送工作,年度《民主》《各界导报》等刊物的征订工作等,她都认真学习各项工作基本要求,及时下发通知并按时收集报送课题,5年来共收集报送课题54篇,为民进陕西省委会2016、2017年连续两年荣获“陕西省统战宣传先进单位”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保证报纸、杂志等刊物的成功发送,她平时留意领导们工作地址的变更,及时与杂志社沟通修改,由于工作细致负责,她被评为2016年度《民主》发行优秀个人,民进陕西省委会也被评为《民主》杂志2016年度发行优秀集体。

  在学习实践活动这项宣传部重点工作当中,她陪同省委会领导赴基层调研、宣讲近20次,2017年她收集整理省市级领导宣讲材料并结集出版《陕西民进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赴联系点宣讲专刊》,成为宣传部突出工作成绩。

  近几年来她负责了“‘中国梦’征文活动”“《民进优良传统的时代价值与继承征文活动”等8次征文活动共征集273篇稿件,联络评委、汇总成绩、起草表彰通知、奖品设置与发放等工作无一不需要极其认真负责的安排与落实,全部由她一人完成。其中有两次征文结集出刊,成为宣传部的亮点成绩。

  作为一名80后年轻人,她在陕西民进宣传部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全身心投入。如今的她,面对理想更加执着,面对工作更加坚定,面对困难更加坚强,因为她始终相信,多一份耕耘才会多一份收获。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