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陕西

杨德兴:紧抓宣传工作 彰显民进人风采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杨德兴,男,汉族,1966年5月出生,四川绵竹人。1987年7月参加工作,2011年9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现任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民进陕西省直属工委副主委、西北工业大学总支主委。

  一、善于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素质

  该同志政治素质高。善于学习,政治坚定,具有较强的政治把握能力。能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统战理论政策和民进会史会章,正确理解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思想和行动上,能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

  二、潜心科研,专业领域成果优异

  该同志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长期从事光学工程和物理学领域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培养以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是“陕西省光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的主要创建者,并负责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作为主要组织者,先后组织了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立项建设和3次合格评估工作,以及2012年和2017年光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教育部学科评估参评工作,负责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的建设和教学组织工作。先后讲授本科生主干课程3门,硕士生课程4门,博士生课程1门。先后主持和承担科研课题近30项,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等国家级重大、重点课题和子课题。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42篇,EI收录论文69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3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其中,经过与中海油多个下属单位近10年的合作,针对我国第一台半潜式深水钻进平台——“HYSY981”平台,完成了海洋3000米深水钻井隔水管光纤应力应变监测技术和装置的研究。该技术填补了我国深海钻井隔水管在位测量领域的空白,具有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三、热心会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该同志热心会务工作,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担任民进西北工业大学支部主委以来,根据学校自身的特点搭建了新的组织架构,建立了总支和三个支部,为将来发展预留了空间。由于历史原因,西工大民进组织发展规模相对较小,因此制定了质量优先、数量并重的会员发展思路,并与该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建立了优秀人才推荐渠道,及时为民进提供党外优秀留学归国人员信息,以备考察发展会员。与陕西科技大学总支主委共同牵头联系,成功组织了赴安康的科普教育和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在省直工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形成了6个基层组织共同参与的一次大型活动,该活动组织了6个报告,1个互动活动和1场先进事迹现场教学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基层组织之间的了解。策划组织了多场社会服务活动。积极发展与我省其他城市和外省市民进基层组织的联系,目前已与民进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民进西南交通大学总支和位于汉中市的民进陕西理工大学支部建立了联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取得了很大的收获。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