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甘肃

刘鸿:润物无声 默默奉献 争做党派宣传工作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刘鸿(后排左一)组织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座谈会。

  刘鸿,男,汉族,1974年10月出生,甘肃敦煌人,民进酒泉市委会副主委、秘书长。他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主题,从党派自身建设入手,立足实际,不断改进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和市委会的宣传工作,确保了市委会宣传思想工作有了长足发展。

  一、积极加强党派自身思想建设

  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党派自身建设工作的主线,指导会员和各级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民进十二大精神,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增进会员“四个意识”,提高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修订完善市委会学习制度,坚持按月、按季度召开市委会委员和会员集中学习活动,强化政治理论知识和会章会史的学习,增进会员的思想共识。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对于各类学习,争取做到自己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广大会员形成爱学、肯学、苦学的良好学习氛围。深入开展“走基层、访会员”活动,经常深入基层组织与会员交流,随时掌握基层会员的思想动态,坚定会员的政治信念。将培训学习与宣传思想工作有机结合,他先后组织11名会员参加泉州市委举办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组织5名会员参加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党外干部培训班,组织10名会员参加民进甘肃省委会举办的培训班,组织8名会员参加市政协举办的培训班。上半年,会员接受各类培训达到34人次,夯实了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基础。

  二、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他积极利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建党97周年等重要节点,组织会员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一是举办“酒泉无锡民进不忘初心、携手共进再牵手”活动。4月底,民进酒泉市委会与民进无锡市委会在无锡联合召开新一轮结对共建座谈会,全面总结两地过去5年结对共建的成果和经验,谋划今后双方的交流方向,签署了《2018-2022结对共建协议》《联合调研协议》和《文化艺术交流协议》。二是举办了敦煌梁溪民进艺术家书画联展。组织敦煌民进与无锡梁溪民进的书画家会员在无锡博物馆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书画作品联展,促进了两地的文化交流与发展。三是积极参加酒泉市召开的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组织8名骨干会员参加了酒泉市委举办的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酒泉日报》《酒泉政协》期刊全文刊发了主委的座谈发言。四是主办了王小宇个人书法展。支持会员书法家王小宇在兰州举办了个人书法展,扩大了民进影响,提升了会员的认同感。五是“七一”建党节前夕,他参加了统战部机关举办的“诵读中华经典、铭记历史使命”纪念活动,弘扬正能量,传承经典文化。六是积极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他指导敦煌民进连续第三年开展了雷音寺义务植树活动,提高会员的环保意识,引导会员争做义务环保宣传员,为生态环境保护奉献民进的力量。七是举办民进酒泉市委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学习会章会史座谈会。组织市区两级共40余名会员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会员围绕酒泉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畅谈交流,并集中学习了民进中央十四届三次中常会精神和民进会章会史,进一步推动了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努力做好党派宣传思想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报道工作。重视党派宣传工作,对市委会开展的调查研究、会务活动及参与省委会和市委政府的重要工作都及时撰写信息,上报省委会、市委统战部,在《甘肃民进》《酒泉统一战线》和《酒泉统战信息专报》等刊物上刊发,重要的会务活动积极邀请日报社、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上半年,他本人上报各类信息20余篇。为每期《酒泉政协》撰写宣传酒泉民进的文字材料一篇,累计刊发6篇,扩大市委会工作的影响力。二是加强网络自媒体的宣传。积极利用省委会、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的网站、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大力宣传市委会的各项工作和开展各类活动,图文并茂,加强市委会的宣传工作。三是加强对会员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对会员进行集中宣传思想教育工作的基础上,建立起酒泉民进微信群,通过推送市委会重点工作、重大会务活动、先进会员典型事迹等内容,提高会员对市委会工作的认知度。引导会员积极关注省委会、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的公众号,及时了解全省民进、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动态,提升了组织的凝聚力。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