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甘肃

孙玺文:新时代征程中的探索者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孙玺文(左三)与受资助学生合影。

  孙玺文同志出生于1978年9月,2011年8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民进武威市委会委员、民进古浪县支部委员、秘书长,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景电工程古浪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曾在古浪县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编辑和记者。怀着对党派工作的满腔热情,以服务为荣,以敬业为重,双岗双责双进步,努力做好新时代征程中的探索者。

  一、牢记初心,勤于学习,不断提升政治把握和自身素质能力

  政治把握能力是民进会员思想建设水平的主要体现,是对民进会员政治方向的基本要求。因而无论在本职工作还是在党派工作中,该同志都始终如一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因此不论是在民进市委会、市政协、还是在本单位、本支部组织的理论学习中,该同志都不断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有关中国道路、中国梦的深刻阐释。同时加强统战理论、协商民主、多党合作知识的学习,不断强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和坚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紧跟新形势要求,以较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开展好思想宣传工作,履行好肩负的职责。同时,作为一名基层的民进会员,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保持同心同德,在目标上保持同心同向,在行动上保持同心同行。

  二、立足本职,兼顾互促,扎实推进思想宣传工作改进创新

  该同志一直以来在新闻宣传岗位工作,能够坚持在报道改革开放和脱贫攻坚的第一线,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忠实地履行职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书写着对人民和事业的忠诚。严格遵守新闻职业道德,及时宣传报道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近几年,先后在省市县新闻媒体播发新闻1200多条,2014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全县“宣传古浪先进个人”称号,采写的新闻《魏玉川:用生命诠释正能量》《小土豆成就百万富翁》荣获“甘肃广播影视奖”电视新闻二、三等奖。《浅议新形势下县级电视台的创新与发展》《网络时代的新闻自由与社会责任》等论文分别在各省级刊物上发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努力做好民进古浪支部的工作,不断加强对支部工作的宣传力度。作为2015年成立的古浪县第一个民主党派组织,人们对党派的认识和理解还比较守旧和偏颇,怎样开展好工作,怎样去开展工作,对于作为秘书长的孙玺文同志来说,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让更多的人正确理解和支持党派工作,他积极沟通协调,在民进武威市委会的关心下,得到了中共古浪县委、县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先后开展了“迎中秋、献爱心、送温暖”走进敬老院文艺演出及慰问、“发扬志愿精神,建设美丽家园”志愿服务、“不忘初心·携手前行”古浪—七里河民进组织恳谈会等活动,并将活动的进展和成果,及时加以宣传报道,撰写的《民进古浪县支部开展“迎中秋、献爱心、送温暖”慰问及演出活动》《墨香飘溢暖人心》《民进古浪县支部“粽叶飘香 暖心端午”爱心联谊走进西靖敬老院》等各类活动信息被民进中央、民进甘肃省委会、民进武威市委会网站选登,被地方媒体和新媒体武威日报、武威政协和统战部公众号刊登宣传。

  为进一步推进古浪县脱贫攻坚工作,立足支部实际,牵线搭桥,在教育扶贫方面积极努力,2017年,孙玺文同志通过民进中央微信平台联系到民进青岛市北基层委员会第十二支部会员顾建宏老师,结对帮扶资助古浪四中5名贫困学生助学金、衣服、学习用具、课外书籍,总价值5000多元。同时,为移民区春苑小学捐助图书60多册。2018年,又为黑松驿镇西庄子村深度贫困户文登瀛捐助4500元,2500元用于孩子化疗,2000元用于建造养殖暖棚产业发展扶持资金。此信息以《大山深处寄来的感谢信——青岛民进会员的扶贫故事》刊登在了《人民政协报》,并被转载到民进中央网站等各大新闻媒体。开展的各项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

  三、深入调研,创新求实,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

  该同志曾任政协古浪县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现任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近年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市委县委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集和撰写高质量提案,五年来向市县政协会议提交提案20多件,全部立案,增强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力。在担任行风监督员期间,对被聘单位的行风情况积极发表意见,传递群众要求,帮助被聘单位改善工作。同时,发挥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近年来,相继参加或组织开展“傲农杯”长城徒步走活动,“迎中秋、献爱心、送温暖”走进敬老院文艺演出及慰问活动,“发扬志愿精神,建设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红提葡萄种植技术培训,2016年“新年新梦想·一道奔小康”庆元宵文体等活动。在各项活动前,他都会精心谋划,认真做好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活动后,积极做好活动的宣传,为了及时发稿,常常加班挑灯夜战,比较大活动结束后,其他同志都去休息了,而他正是加班加点赶稿子的时候,虽说很辛苦,但也乐在其中,每每看到在各类媒体报道活动开展的稿件,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在社会服务工作上,投入的精力虽然较多,但社会反响好,且得到了县委政府的肯定,也值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党派工作是充满激情的事业!孙玺文同志沉浸其中、历练其中,以坚定的工作态度、良好的职业道德,践行“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以参与”的理念,搭建有效的服务载体,不断拓宽社会服务工作的新领域,扩大社会服务的影响,挑战一个个困难,用激情、文字、镜头记录民进的点点滴滴,不忘初心,携手前进,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古浪献计出力。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