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宁夏

崔海菊:立足本职,双岗建功,让宣传思想之花盛放杞乡大地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2017年,崔海菊参加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的全区第4期党外干部培训班,在“我的初心,我的成长”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

  思想活跃、乐观向上、富有朝气是很多人对她的第一印象;可是深入了解,就会发现她虽然年轻却有着丰富的多岗位学习锻炼经验,遇事冷静沉着、善于发现问题并广开思路解决问题,做事严谨认真、善于调动各方力量是她的风格和标签。她,就是民进中宁县委会副主委,现任中宁县科技局副局长崔海菊。多年来,正是凭借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她在宣传思想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出色地完成了区、市委会和上级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会员的普遍好评。

  一、勤于学习、自觉锤炼,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

  崔海菊同志十分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不断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带头撰写理论和宣传文章;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热爱多党合作事业和民进组织,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洞察新的形势,具备了较高的政治觉悟、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近五年来,她先后参加全区第4期党外干部培训班、全区新任班子成员及新会员理论培训班、中卫市骨干会员理论培训班等,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参加座谈,并多次获优秀学员称号,她还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参与演讲、辩论等活动环节,并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最佳辩手等殊荣。

  二、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全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开展

  崔海菊同志热爱本职工作,在分管的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她在自觉宣传贯彻区、市委会的宣传思想工作路线的同时,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地尽心投入到宣传工作中,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充分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市委委员会议、支部主委会议、支部会议或活动、机关干部的政治学习,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宗旨和思想道德教育。二是精心组织相关节日活动,改变以往为活动而活动的单一形式,赋予活动更多参政党参政议政之内涵,教与乐相结合。如筹划安排了“我的初心、我的成长”演讲比赛、“重走红军长途路”主题教育活动、中卫市委会第二届“五一”大型趣味运动会、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及学习分享会等活动。三是健全舆论宣传工作平台,进一步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积极宣传报道县委会各项活动;建立信息专报制度,将县委会开展的大型送医、送药、送教下乡及捐资助学等社会活动及时报送至统战部、政协办及分管领导处;制定出台《民进中宁县委会信息宣传报送奖励方案》,按照积分制对会员报送和发表的各类宣传信息进行奖励,充分调动会员外宣热情;充分利用民进县委会微信群定期、不定期发送政策解读、社会热点、县委会、支部主题活动等信息,及时传递各类会务信息,做好对内会员的教育引导。四是不断完善宣传工作机制,积极拓宽对外宣传渠道,注重宣传队伍建设,增强通讯员的宣传意识。五是积极参与民进宁夏区委会参政党理论学习研究小组活动,并积极撰写征文、课题等,切实提高自身的理论研究水平。六是积极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先后组织鸣沙中学支部、中宁一中支部开展送教下乡、送医下乡活动;组织县委会文化口成员在春节期间开展“送春联”活动;鼓励企业会员刁荣辉、赵承乾等对学校(学生)进行捐资助学;协调东华支部和工业园区企业共同开展“进村(社区)入企”等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反响。七是加强人文关怀,为会员排忧解难,尽心竭力为会员服务。每逢重要节日,上门走访、慰问退休干部、资深老会员。关心县委会老领导的遗孀或家属,帮助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关心年老体弱、生活困难的会员,给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八是积极参加基层组织活动。深入基层,参加支部活动,听取意见,关爱会员,增强凝聚力。及时宣讲中共中央、区、市、县等一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坚持正面发声,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中宁县委会的各项工作受到了区、市委会领导的高度赞赏,县委会和各支部多次获区、市先进单位、优秀基层委员会、优秀支部等荣誉称号,崔海菊同志也获得市委会优秀会员称号。

  三、立足本职、不断突破,深化宣传思想工作领域和内容

  党外干部讲究双岗建功,既要做好会内工作,又要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年轻的党派干部,崔海菊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本职工作上兢兢业业、毫不懈怠。

  2006-2011年她先后在电视台主持人、教师2个岗位上锻炼,这两个岗位的共同点是都要求正面引导、以身示范。5年的时间她承担了县内所有大型汇演、团拜会、演讲比赛的主持策划、经济观摩的讲解示范、电视台4档节目的采编、主持工作,成为中宁小有名气的文化“名人”;在教师岗位上,她充分展示自己的综合素质,她用自己良好的形象、清晰的思路、出众的表达赢得了广大群众和学生家长的认可。

  2012年通过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的方式进入公务员行列,成为年轻的领导干部后,她认真学习相关业务和分管领域知识,积极转换角色,调整心态,将自己分管领域工作做得风声水起。

  2015年到中宁县纪委监察局工作后,分管宣教工作,在她的努力下,县纪委积极筹备建设开通了“杞乡清风”微信公众平台,关注人数达6万余人,累计发送更新廉政信息3000余条,她个人撰写信息数达217条,“杞乡清风”微信公众平台成为中宁廉政宣教的新阵地。

  她经常说的一句话是:经历就是财富,付出总有回报。什么事就怕“认真”二字,就是凭着这样一股不服输的认真干劲,她在每个岗位上对自己的要求都是“尽人事,知天命”,凡事尽心尽力、思考周全、筹划严密,把自己的该做的想到完美、干到极致,结果自然不会太坏,也定能收获丰硕的成功果实!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