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新疆

曹文润:肩负使命 奋力前行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曹文润(后排左一)代表民进石河子市委会在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干部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上发言。

  曹文润,男,1961年11月出生,现任兵团企业联合会秘书长、政协石河子市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民进石河子市委会委员、高级经济师。

  多年来,曹文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等方面的宣传思想工作上,发挥才智,辛勤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突出的成绩。

  一、勤于学习,自觉锤炼,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

  曹文润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在兵团党委统战部、石河子市政协、民进石河子市委会以及本单位组织的理论学习中,不断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的学习理解,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统战理论、协商民主、多党合作知识的学习,不断强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和坚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紧跟新形势要求,以较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开展好思想宣传工作,履行好肩负的职责。

  曹文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提高认识和修养,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2018年1月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河子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展现新作为;2018年4月14日-15日参加八师石河子党委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干部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并在结业仪式上代表民进石河子市委会做交流发言;2018年7月12日-15日,参加兵团党委统战部在兵团党校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2018年4月27日为第十师北屯市党校国资委培训班授课,主讲《公司的本质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受到一致好评。

  二、立足本职,积极撰稿,在思想宣传工作中成果突出

  曹文润一边开展业务工作,一边通过宣传放大工作成效。自觉贯彻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路线,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投身到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中去。多年来,围绕民进自身建设、多党合作、民主监督、公正司法等,在国家、省、市级报刊、网站发表多篇稿件,以通讯、消息、论文等多种形式,引导人民群众爱国守法、诚信友爱、团结互助、宽容大度、奉献社会。其中,2017年12月在《中华工商时报》上发表文章《“亲”“清”政商关系关键在政府》;2017年6月22日在《兵团日报》头版发表文章《培养一批“狮子型”企业家》;2017年7月6日在《兵团日报》发表文章《培养一大批优秀企业家》。

  同时,他积极参加民进中央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征文的活动,前期搜集资料,认真准备,于6月提交征文《新时代下人民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2017年9月,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发布后,他发表文章《企业家的春天》,呼吁大家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的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的发挥企业家作用。

  三、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

  曹文润积极履职,议政建言,围绕石河子市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教育医疗等方面工作,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提出可行性建议。

  2016年在石河子政协会议上提交提案《关于南山新区(兵团高新区)、石河子镇、152团采用区镇团合一、以区为主管理体制的建议》,作为民进石河子市委会的大会发言。在提案中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兵团高新区必须以新产业、新城市、新人才、新载体、新功能、新机制为要求,更高水平、更大力度地推进高新区跨越发展。石河子市应借鉴其它省市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加快完善高新区建设,建议对兵团高新区即南山新区、石河子镇、152团实行“区团镇合一、以区为主”的管理体制。这一提案同样受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

  2017年1月在政协石河子第十届一次会议上提出《以规划为引领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北疆区域旅游融合发展一体化》的提案,作为民进石河子市委会的大会发言,受到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2017年3月21日石河子市政府举办研讨会,探索北疆区域旅游合作一体化运作模式;八师石河子市旅游局与自治区旅游产业联盟签订战略协议;石河子花园机场与旅游企业、航空物流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国航与川渝商会签订合作协议,使提案进一步落实。

  2018年1月13日-18日,参加石河子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本着“谏睿智之言,献科学方案”的原则,撰写提案11篇,其中以民进市委会集体名义提交的提案《关于石河子市人才流失问题的对策》作为大会交流材料印发。

  肩负使命,奋力前行,作为政协委员,曹文润认真履职,硕果累累;作为民进会员,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参政议政、双岗建功的道路上正道直行,再创佳绩。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