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王刚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邢台市委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09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10月8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邢台市委会开展调研座谈活动。

  10月8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邢台市委会开展调研座谈活动。

  座谈会前,王刚与会员代表亲切交流,并代表民进中央向邢台民进老同志表达关心和问候,叮嘱大家保重身体,继续关注民进事业发展。

王刚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展开,与会人员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在市委会机关建设、基层支部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思想动态、本职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务实的发言。王刚充分肯定了邢台民进的各项工作,并向民进邢台市委会以及广大会员致以诚挚的感谢。

  王刚指出,每位民进会员要牢记当初加入民进的初心,理解新时代“初心”的意义。学习是个常讲、常新的老话题,作为参政党成员,学习研究是基本能力,通过思想政治教育的学习,努力完成新时期赋予民主党派的目标、使命和任务,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时刻牢记时代所需,任务所托,充分认识党派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以新气象打开新局面,团结所联系的群众,画出最大同心圆。

  王刚强调,广大民进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加强对基层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坚持以人为本,对会员政治上有要求、思想上有交流、生活上有关心,引导会员不仅在组织上入会,更要在思想上入会;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利用好各类平台,通过开明讲堂、宣讲活动、微信群等方式,在社会上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普通民进会员所做的平凡而伟大的小事打动广大会员和所联系群众;要增强网络传播意识,把握网络传播规律,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王刚希望,思想宣传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坚持组织引导和自我教育相互促进,以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为关键少数常抓不懈,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通过各级民进组织持续不断的努力,开创民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民进邢台市委会主委郜乃君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邢台民进情况。

  在邢台期间,王刚会见了河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中共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邢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魏吉平,并介绍民进情况,听取了意见和建议,为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宁永丽,民进河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建强,民进河北省委会机关部分同志,民进邢台市委会班子成员及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

  据悉,民进邢台市委会于1983年11月成立,截至到2018年9月,共有民进会员469名,支部25个,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会员占83.4%,平均年龄为50.3岁。近年来,民进邢台市委会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民进河北省委会有关精神,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引领各支部和广大会员在新常态、新形势下不断坚定政治共识,推进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在思想宣传、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理论研究等多个方面呈现出崭新风貌。

  

作者:张硕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