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2018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6  来源: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

放大

缩小

11月14日至17日,民进中央2018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在湖南长沙举行。

  11月14日至17日,民进中央2018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在湖南长沙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朱永新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民进中央2018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蔡达峰主席讲话精神,积极履行参政党民主监督的基本职能,推动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朱永新指出,本次培训围绕民主党派履职三大基本职能之一的民主监督职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这项重点工作,在民进中央对口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湖南省举办,都有特别用意。一方面,着力拓宽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渠道,提升信息质量,打造全会信息工作新增长极、新高地;另一方面,以期靶向性提升广大会员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方面的信息工作水平,助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有效开展,切实发挥信息在党派履职中的基础性、广泛性作用。

  朱永新强调,要引导会员双岗建功,充分发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中的重要作用。要努力形成反映社情民意的合力,广泛发动、打造会员广泛参与信息工作的基本面,重点维护、培养信息突破点;要切实提高信息专干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信息工作切口可小,站位却不能低,行文还要简短精练;要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领域信息工作的“挖潜”,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萌芽性的问题,进行深入核实和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带着思考去实地调研,逐项核实、多方请教,力争获得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找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领域的共性问题,快速、准确地掌握和反映情况,进而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考和建议。

  培训期间,全国政协信息局、湖南省扶贫办、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的相关专家为学员作专题辅导,并安排了到扶贫企业调研。全体学员还列席了民进湖南省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常委会。

  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等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开班式。24个民进省级组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职干部、社情民意信息骨干以及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班子成员、常委、各市级组织、省直各单位、专委会共计149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作者:李可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