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刘新成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青岛市委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民进中央组织部

放大

缩小

11月19日至20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山东省青岛市委会调研指导工作。图为刘新成为青岛市民进会员作《文化自信与西方话语》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报告。

  11月19日至20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山东省青岛市委会调研指导工作。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久军出席有关活动,民进山东省委会主委、青岛市委会主委栾新陪同调研。

  19日下午,刘新成为青岛市民进会员作《文化自信与西方话语》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他要求全体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实践中不断凝聚和巩固思想政治共识,坚持常做常新、善做善成,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刘新成

  刘新成在报告中从西方意识形态的历史演变发展、逐步进入中国和对其开展的理论批评等几个方面,分析阐释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理性认识西方意识形态,并希望各位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他提醒大家,要有清醒认识和辨别能力,从根本上厘清认识,抵制西方意识形态的干扰和侵蚀,同时提升思想认识,对中华民族文化的生命力抱有坚定、执着、永恒的信心和信念。

  20日上午,刘新成参加了民进青岛市委会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民进青岛市北区基层委员会、市南区基层委员会、李沧区支部、崂山区基层委员会、城阳区基层委员会、西海岸新区基层委员会、即墨区基层委员会等七个基层组织的负责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先后就基层组织同心社区结对共建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刘新成认真听取会员发言,充分肯定青岛民进组织和会员的工作,并向大家对民进中央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明年是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民进各级组织特别是基层组织要在凝聚共识和参政议政两方面积极发挥作用,进一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履职效能和潜力,做合格的参政党,体现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

  在青岛期间,刘新成会见了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并看望了民进青岛市委会原主委马论业、方漪和市委会工作人员,参观了“青岛民进支教助学李淑芳工作室”,听取了“支教岛”支教助学活动情况汇报。

  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民进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永军、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勇等参加调研。

  民进青岛市委会成立于1985年7月,现有会员924人,下辖58个基层组织。近年来,青岛市委会团结带领会员积极履职、双岗建功,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被民进中央评为全国先进集体和组织建设、机关工作、宣传思想等专项工作先进单位,39人次获得民进中央、山东省政协、民进山东省委会的表彰。

作者:金依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