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明讲堂—“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5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1月24日,开明讲堂—“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在四川成都举行。

  11月24日,开明讲堂—“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报告会。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民进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会主委张雨东出席有关活动。

四位宣讲人——全国优秀教师、广东海洋大学教授刘艳芬,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焦作市农村能源环境保护管理站站长李艳芬,全国三八红旗手、贵州马大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铃凤和全国助残先进个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研究院院长宫冠英。

  报告会前,王刚亲切会见了本次活动的四位宣讲人——全国优秀教师、广东海洋大学教授刘艳芬,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焦作市农村能源环境保护管理站站长李艳芬,全国三八红旗手、贵州马大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铃凤和全国助残先进个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研究院院长宫冠英。

  王刚首先代表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对四位宣讲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大家践行双岗建功取得优异成绩,为民进组织争得荣誉表示感谢。他说,民进中央为在全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先进”主题教育活动,2018年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年度工作主题,旨在通过理论武装人、事迹感召人、实践锻炼人,使广大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更好地肩负起参政党成员的责任。各位宣讲人立足本职,积极履行参政党成员的社会责任,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力,为全社会树立了学习的楷模。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报告会并亲切会见了本次活动的四位宣讲人。

  王刚勉励大家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服务好社会,讲好民进故事,发挥好参政党成员作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四位宣讲人一致表示将牢记民进中央的期望和嘱托,以本次宣讲为契机,激发更大动力,更加努力工作,为民进组织增光添彩。

  报告会上,四位宣讲人结合自己的岗位实践和亲身经历,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各自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伟业的感人事迹。刘艳芬同志以先进农业技术推动现代养殖业发展,默默无闻、永葆初心;李艳芬同志情系“三农”推动农村能源环保工作,攻坚克难、矢志不渝;马铃凤同志将弘扬清真饮食文化与聚力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屡仆屡起、永不言败;宫冠英同志在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同时绘制精彩人生,倾力扶弱、倾情助残。他们用实际行动模范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体现了新时代爱国奋斗者的家国情怀,充分展示了民进会员双岗建功、勤勉履职的责任担当。宣讲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宣讲人的先进事迹感染了在场每个人,传递的正能量鼓舞了每个人。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资阳市挂职副市长朱一多,民进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赵爱武、赵川荣、陈朗出席报告会,民进四川省各市级组织、省直属基层组织有关领导、专职干部和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赵川荣主持。

  本次宣讲报告会由民进中央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民进四川省委会承办。“我身边的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是多年来民进全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做法,在会内外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为打造民进宣讲活动品牌,民进中央从2018年开始以“开明讲堂”总揽事迹宣讲、理论宣讲、形势宣讲、政策宣讲等各类宣讲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不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思想政治基础。

作者:吴静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