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刘延云

发布时间:2018-11-26  来源:

放大

缩小

  刘延云先生,1993年创建千喜鹤并担任董事长至今。在二十余年间,带领千喜鹤实现健康稳步发展,领跑中国团餐业。刘延云先生所创办的千喜鹤是集团餐服务、供应链管理、管理咨询、信息技术、金融、粮油贸易、肉制品加工为一体的大型股份制企业,拥有员工10万余人。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200余个管理区,保障了2200余家餐厅、数百万人一日三餐的饮食服务工作。

  作为国内团餐领军企业的掌门人,刘延云先生不仅带领企业在助力中国军事院校饮食保障社会化改革、推动学校团餐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推动行业管理升级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心系民生、回报社会。多年来,刘延云先生先后荣获“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北京2008年奥运会突出贡献企业家”、“中国十大公益慈善人物”等荣誉称号,今年10月份,更是入选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共同推荐宣传的《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这些荣誉是对刘延云先生及其企业二十余年来所做贡献的肯定与激励!

  刘延云先生担任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十一、十二届常委以及河北省总商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为社会进步和行业发展贡献智慧。尤其是刘延云先生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二十年来,凝聚智慧和力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建言献策,提交了30余条关乎国计民生的提案建议,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在今年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刘延云先生递交了三份提案,其中一份便是《关于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产业扶贫的几点建议》。刘延云先生表示,民营企业是国家扶贫大格局中的重要力量,应加强贫困区域思想文化建设,宣传中央的扶贫和脱贫政策,强化对贫困区域的政策保障,完善对民营企业的扶贫政策支持。同时,还要建立示范效应,并通过互联网等新技术手段,有效助力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此外,还需成立专业人才培训基地,提升人口素质,解决人口就业。

  对刘延云先生来说,帮助贫困地区的农民增收致富,不仅是一份政治任务和责任担当,更是他的一个梦想!刘延云先生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他从小就对农村和农民有着深厚的感情,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他,更是走遍了河南、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的贫困地区,对于贫困地区农民的生存现状,他了如指掌,并多次就扶贫工作建言献策。同时,三农(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一直是党和国家最为重视的问题之一,也是最难解决的问题。刘延云先生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党中央指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并同步小康,我们能成为这一庄严承诺最伟大的践行者,并为祖国复兴大业做出实质性的贡献,是何等的幸运、荣光!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