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数十年砥砺奋进

尹明善

发布时间:2018-11-26  来源:

放大

缩小

  尹明善,男,汉族,重庆涪陵人,民进会员,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摩托车商会会长,是改革开放以来首位进入省级政协领导班子的民营企业家。曾任重庆市政协副主席,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市第一届政协常委、市第二届政协委员。1985年,47岁的尹明善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开始与时间赛跑,下海经营出版社挣得第一桶金;54岁投入20万元进入摩托车行业,经过8年发展,销量上百万;65岁开始造汽车,仅用5年时间便打造出国内首家上市A股的民营乘用车企。

  数十年砥砺奋进,尹明善也获得了来之不易的荣誉。2001年11月,被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光彩事业促进委员会授予光彩事业奖章;2004年4月,被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联合授予“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2004年12月,被中共中央统战部等五部委授予“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2005年,荣获国家民政部和中华慈善总会颁发的“中华慈善奖”,成为重庆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家。今年10月,尹明善被评为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