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国家级三等奖

三尺讲台展风采

鲍艳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民进江西省委会

放大

缩小

  一个理性、优雅、聪慧的美丽女人,抱着教书育人的梦想,走上了三尺讲台,用真心和行动培养出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她用才学、能力、品质和魅力影响着她的学生,成为学生们的良师益友。她就是江西科技学院教师鲍艳。

  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位鲍老师,她1982年出生,籍贯安徽蚌埠,硕士,讲师,江西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一位普通教师,主要承担装饰与图案、广告策划与创意、插图设计等课程的授课。2017年至2018年多次获得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优秀指导老师奖”;

  那年秋天,刚大学毕业的她来到江西科技学院招生办工作,主要的工作职责是学校设计制作招生简章,但由于学校招生政策更改,她还担任了省外招生宣传咨询,接待了许许多多各行各业的家长,家长们在送孩子就学时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触动她年轻的心灵,从那时她就下定决心,若有一天走上讲台,一定要自己的专业所学尽心教给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决不让学生家长失望。

  2011年,她转岗到教务处,担任实践科副科长,主要管理学生的实践教学和毕业论文管理,在编排每一届《优秀论文选编》时都会仔细阅读每一篇优秀论文,为每一篇论文喝彩,为每一位同学感到骄傲,也为自己是教师这一光荣的职业而感到自豪。

  2016年9月,从教多年的她正式转入了艺术设计学院专职教师的队伍,到了学院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教学经验和其他同事相比自知存在着差距,自感压力沉重,本着谦虚的态度,化压力为动力,多听,多看,多问,多学,不继向其他老师请教,博采众长,提高自身水平,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角色的转变,适应新岗位,融入新的集体。她经常备课到凌晨,时常到江西省图书馆借阅大量的专业书籍,在没有课的候去听其他教师上课,还自费去听专业讲座等等,经过努力她提升了专业水平,同时也将自己学到知识融入教学中分享给她的学生。播种就有收获,付出总有回报,众多的学生在她的指导下找到了设计乐趣,体会了设计的成就感,获得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奖项。2017年,她指导学生参加教育部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参加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第十五春季赛获得国家优秀奖、佳作奖共计23项。2018年,她指导学生参加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获得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3项;参加教育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平面公益广告大赛获得”国家三等奖;参加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第十五秋季赛和第十六届春季赛获得国家优秀奖24项、佳作奖63项;参加江西省文化厅主办的“江西之星”比赛广告组获得省级二等奖。

  在教学中,她对学生要求严格,但又不失尊重,言语柔和,眼神肯定,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同学们都非常喜欢她!!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