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时代旅游行业女性榜样

新时代旅游行业女性榜样

马虹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民进江西省委会

放大

缩小

  一、以导游为荣,以工作为乐

  从1998年开始,马虹一直从事导游工作。二十年的导游工作中,她始终钟情于江西这片红绿交相辉映的土地,始终倾情于做井冈山红色旅游的推介者,始终热情的为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贴心周到快乐的服务,至今零投诉,赢得了多方的赞誉。2005年获得“江西省红色旅游十佳导游”,2006年获全国优秀导游、2007年获江西省模范导游,连续多年被评为吉安市优秀导游,且多次被吉安市旅游局指定参加江西省、吉安市重大接待任务, 2011年荣获江西省优秀导游,2012年参加江西导游大赛获优秀奖,2014年被评为五星级导游,2015年被评为江西最美导游,2016年荣获中国好导游称号。2017年荣获江西省十佳优秀导游,2018年荣获“新时代旅游行业女性榜样”称号。生活告诉她,工作是每个人的谋生手段,导游也不例外。但凡以工作为乐事、视工作为事业者,却可以将工作的价值与意义进行提炼和升华。

  二、导游之家的成立

  2011年在吉安市旅游局和吉安一线导游同仁的支持下成立了“吉安市旅游协会导游员分会”,并于2017年变更成立“吉安市导游协会”,马虹担任会长一职,吉安导游也终于有了自己的家。协会是真正属于导游员自己的非盈利性的社团组织,秉承为导游服务的宗旨,想导游之所想,急导游之所急,入会自愿,退会自由。导游协会下设秘书处、培训部、法律服务部等部门。几年来协会广泛开展行业合作,每年举办“双选会、行业交流会、研讨会”等,不断创新工作模式,为导游员提供服务,以团体的力量维护导游朋友的正当权利,让导游这个职业成为真正有尊严、高尚的职业。

  三、不断学习充电,授教于人,领头于人

  2010年至今,她不断参加各地培训,并兼职部分景区讲解员培训、及导游年审培训,2015进入“全国名导师资库”,2015年5月被正式聘请为吉安市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专业产学研委员会委员及老师,2015年12月被江西省旅游协会聘请为“名导进课堂”师资库导师。

  在工作之余,马虹喜欢耐心向其他同行学习,努力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让自己不偏不倚的和员工紧密结合在一起,做好员工的“带头人”。为了康辉旅行社全体员工的思想素质得到提高,她定期组织员工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理论联系实际的面对面学习交流,把员工培训与业绩提高放在首位,全方位地在公司内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技能培训,进行了旅游法规、旅行社经营管理等学科新知识的学习。

  四、内抓管理,外树形象

  2011年至今,她任江西省井冈山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无论是在开发维护客户、具体业务操作、市场开发等方面都是身先士卒、尽心尽力。在2013年旅游业面临严峻形势的情况下,她不断鼓励、积极调动员工们的工作热情。2013年初,康辉旅行社制定年度工作目标,定岗定责,划分市场,做好传统业务,拓展新业务。旅行社及时调整方向,全力外联,在红色培训、研学旅行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旅行社效益大幅增长。而后旅行社又立足做好组团工作,形成了全年有业务,淡季不淡,业务不间断,效益稳步上升的格局。积极打造和树立良好的“康辉”品牌,是马虹同志不懈的追求。旅行社积极参加全国大中小旅游促销会议,发送宣传资料,及新媒体多方位宣传。2017年江西省井冈山康辉旅行社荣获全省十佳诚信旅行社,江西省服务业龙头企业。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