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殷红梅代表:旅游扶贫期待更多的扶持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农民日报》(2019年03月09日06版)

放大

缩小

  “贵州这几年旅游发展可以用‘井喷’来形容,我们现在的发展是以速度为主,今后我们要从高速度转变为高质量,以全域旅游来进行引领。”日前,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殷红梅说。

  殷红梅介绍,近年来,贵州省以市场为导向,整合资源、部门联动、统筹推进,充分挖掘乡村传统文化和民族风情,强力引进社会资本和经营主体,加快乡村旅游与教育、科技、体育、健康、养老、文化创意、文物保护等领域深度融合,开发出特色化、差异化、多样化的乡村旅游产品,推动乡村旅游实现精品化、品牌化发展。

  为了更好地发展好旅游扶贫,殷红梅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健全乡村旅游系列国家标准,发挥旅游精准扶贫云的作用,确保发展优质高效。二是要出台旅游资源资产化评估、核算标准或办法,建立旅游资源产权交易中心,提高“青山”转化为“金山”的效率。三是希望国家在今年1500万人次职工技能提升计划以及职业院校扩招中,向西部地区旅游人才的培养、培训倾斜。

作者:刘久锋     责任编辑:刘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