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吴明兰代表:让优质教育更均衡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贵州日报》(2019年03月10日06版)

放大

缩小

  全国人大代表吴明兰是六盘水市实验小学的教师,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今年是她履职的第7个年头。

  “这两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指出要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农村及贫困地区教育的关心。”吴明兰说。

  “省委、省政府切实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每年压缩6%的行政经费用于教育精准扶贫,举全省之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吴明兰说,她所在的六盘水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了“五个告别”——告别了“80名学生聚一堂,前抵讲台后靠墙”的时代;告别了读书靠“拼爹”的时代;告别了城镇低收入困难家庭子女没有享受精准资助的时代;告别了教师工资低于公务员工资的时代;告别了学校经费投入“缺斤少两”的时代。

  “人民群众真正地享受到了教育发展的红利。”吴明兰说,补齐教育事业发展的短板,既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希望国家更加关注农村和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确保义务教育阶段的师资水平具有不竭的内生动力,让每一个孩子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作者:     责任编辑:刘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