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加大托育服务支持

发布时间:2019-03-13  来源:新浪网

放大

缩小

  “全面二孩”实施三年来,越来越多家庭有了婴幼儿托育需求。但目前,国家层面0到3岁托育政策仍为空白。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加大托育服务支持,0到3岁托育 有望告别无人监管时代。来听东方卫视的报道:

  0-3岁婴幼儿入托问题怎么解决?有政协委员建议,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同时,鼓励社会力量开办托育机构。

  [戴立益 全国政协委员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只要收费合理 安全达标 老百姓能够信任的 这种都应该鼓励 同时要加强 保育工作者的培养]

  去年4月,上海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出台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的“1+2”文件,鼓励多方参与,并强化监管。在文件指导下,近一年来,上海陆续诞生了60多家通过审核的托育机构。而“新增50个普惠性托育点”也已纳入2019年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几乎覆盖沪上所有区。

  [倪闽景 全国政协委员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传统的托幼一体 在幼儿园里边会有一个小小班 托班 我们也是在新建幼儿园当中 我们会有考虑 我觉得应对人口出生高峰 包括“二孩”的要求 对于家长的全托 半托 还有亲子的服务 我觉得现在有了这样一个架构以后 后面会缓解好多的]

  目前,国家卫健委正牵头起草0至3岁儿童照护服务文件,将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制定托育机构硬件设施、从业人员相关标准的职责。促进形成举办主体多元化、服务形式多样化、满足群众多层次需求的婴幼儿托育服务供给体系。相关政策 经 会同财政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多部委意见后,报送国务院。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