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吴明兰代表:检察机关充分尊重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正义网

放大

缩小

  “我是一名教师,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会引导孩子们在看问题时,要注意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判断,这样才能最接近问题的本质,看清问题。”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实验小学教师吴明兰对记者说,检察机关打击犯罪查办案件有着相似的道理,多听听包括律师在内的各方声音,将有利于把案件办得更好。

  根据最高检工作报告,2018年,检察机关多措并举,尊重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包括及时核查阻碍律师行驶诉讼权利的控告申诉,监督有关执法司法机关纠正1011件;全面推行电子卷宗,推广网上异地阅卷和会见,接受律师网上预约申请10.9万人次,尽可能为律师办案提供便利;邀请14184名律师轮流驻点检察机关,参与办理涉诉信访案件,共同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等。

  吴明兰代表认为,从最高检工作报告介绍的这些举措中不难发现,检察机关在司法办案中,充分尊重律师,积极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共同从各自角度出发把每一起案件办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者:徐盈雁     责任编辑:刘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