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心公益,精心打造社会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沈阳市沈河区工委以关注和改善民生为目的,内引外联,在打牢传统社会服务品牌的基础上,创立特色品牌,社会服务工作彰显亮点。

  工委成立于 1984 年 8 月,是民进沈阳市委会成立最早的区级组织,现有支部 16 个,会员 266 名。多年来,工委捐资助学足迹遍及沈阳、朝阳、阜新等地,累计捐款捐物 200 万余元。得知南塔社区一名工作者患白血病急需救治,工委积极为其筹款万余元 ;会员李璐坚持三年为患自闭症的特殊孩子免费上课 ;2018 年,工委还为阜新阜蒙县第一小学捐赠 30 架古筝,为在那里就读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

  工委注重发挥会内优秀教育资源,开展教学交流。朝阳一校支部与抚顺新抚区北台小学支部开展携手共建活动已五年,

  开展了多次实地教学、读书交流互访活动, 开通网络交流平台,推动了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实现了教育教学水平的共同提升。实验学校支部会员与于洪区教师结对子,开展多次教育教研活动。少年宫支部会员到法库县的慈恩寺中心校指导教学,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工委还以节日为节点,长期积极开展“爱心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春节前,走进社区慰问低保户、重病等困难老人,深入劳 模基地慰问劳模,两年来共捐赠价值 5 万余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品。连续十多年在重阳、中秋等节日,到养老中心开展尊老爱老敬老 活动,为他们送去食品、生活用品以及精彩 的文艺表演。在教师节、护士节等节日,工 委开展庆祝和慰问活动,受到社会赞誉。

作者:刘 颖 李 妮     责任编辑:李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