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署推进

庞丽娟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石景山区工委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会

放大

缩小

5月28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北京市石景山区工委调研。

  5月28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北京市石景山区工委调研指导工作。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李昕、吴森堂,秘书长苍玉清陪同调研。

  庞丽娟参加民进石景山区工委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和北京九中支部“九中人·家国事·民进情”组织生活会。石景山区工委主委于秀云汇报区工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及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情况,北京九中支部、古东永乐支部主委和青委会主任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庞丽娟在座谈会上讲话。

  庞丽娟充分肯定石景山区工委的工作,高度赞扬石景山民进会员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感,向中共石景山区委对石景山民进的有力领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石景山区工委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采取多元化的工作方式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通过不懈努力把区工委建设成会员的“家”,广泛凝聚了思想政治共识。石景山区工委的建设发展、会员们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民进人的精神、品格,体现了会员对民进的情、国家的爱和为首都与区域改革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生动诠释了民进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希望区工委积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借助各种平台宣传推广基层组织典型经验做法、优秀会员事迹,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的实效,为首都和石景山区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随后,庞丽娟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讲座。讲座强调,当前民进各级组织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巩固思想政治共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在民进各级组织的建设发展和履职实践中。二是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有机结合,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引导全体会员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胸怀大我、心有全局。切实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各级组织要紧密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主要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建设班子团结、制度健全、组织凝聚力强、活动质量好的基层组织。三是要进一步在做实宣传思想工作效果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思想工作,形成上下联动的大宣传格局,推动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何玉坤 梁丽华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