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延续三十多载的“同乐会”

发布时间:2019-06-10  来源:

放大

缩小

  好!再来一个!再唱一曲……”此起彼伏的喝彩声中,民进江苏南京体育学院支部“迎新春‘同乐会’”的热烈气氛融化了寒流。

  每年一次的“迎新春‘同乐会’”活动,伴随着会员一同成长,历经三十年的传承, 成为民进南京体育学院支部凝聚人心、团结会员、促进相互之间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

  每年的同乐会上,民进江苏省委会和学校领导都要与民进会员一起共度美好时光, 喜迎新年。2019 年 1 月 5 日,支部举办第31 次“迎新春‘同乐会’”。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毅民高度赞扬了支部“同乐会”这项品牌活动, 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为建设“强富美高” 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中共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代表校党委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校党委将继续按照中共统战工作方针, 与包括民进南京体育学院支部的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更好地推进“新南体”建设。

  精彩的文艺节目将同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会员们充分展示了才艺 :婀娜多姿的女生独舞、优美动听的男声独唱、余音绕梁的小提琴演奏,还有激动人心的创意走秀,平时的长者仿佛回到了青年时代 ; 年轻会员跳着欢快的舞步,露出灿烂笑容。掌声、喝彩声、欢呼声,整个现场都沸腾了……

  1956 年南京体育学院设立了民进小组, 1979 年正式成立民进南京体育学院支部,现有会员 40 人,在职会员 12 人,离退休会员 28 人。支部每年都被评为“省直先进集体”,2017 年被评为“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

  支部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支部副主委从燕君坚持每年为各地培训健身秧歌、健美操骨干 800 多人。她还常年利用节假日, 在全省各地培训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近千人,为全国各地广场舞爱好者创编了“天籁之爱”“中国吉祥”“烟花三月”“桃花谣”“舞动江苏”等曲目的广场舞,在广场舞圈内颇受好评。

作者:周 旋     责任编辑:李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