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委会赴曲靖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6  来源:民进曲靖市委会

放大

缩小

6月21日,民进云南省委会秘书长马孟杰一行到民进曲靖市委会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并在民进曲靖市委会“会员之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进云南曲靖市委会副主委周红芬、周兴稳就市委会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全面汇报,部分基层支部主委围绕支部自身建设、职责履行及成效、会员双岗建功及存在困难进行了发言。马孟杰充分肯定了市委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民进云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蔡燕对会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马孟杰指出,民进曲靖市委会站位高、措施实、推进有力、成效显著,以基层支部目标责任考核为抓手,细化量化“五好”要求,一以贯之,全面提升支部履职能力水平,特别是通过建设“会员之家”来解决基层组织活动场地问题为全省民进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先例和范本。

马孟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基层组织建设的意义,应从多党合作制度安排的高度,提高参政党的存在意识,助力共产党执政;二是思想宣传贯穿始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要坚定传承老一辈民进人“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重视组织发展,充实组织力量,通过制度性保障加强组织活力建设;四是积极主动加强与统战部门和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的联系,以党为师,建设好适应新形势的 “四新”“三好”参政党地方组织。五是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自觉践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教育活动要求。

座谈会之余,马孟杰认真查看了民进曲靖市委会 “会员之家”里的基层支部档案建设和管理情况,对“会员之家”文化墙建设内容提出了完善补充意见。

民进曲靖市委会将按照领导调研要求,查缺补漏,整改提高,高质量落实好民进云南省委会关于《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中的“1357”目标任务要求,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夯实民进曲靖市委会组织基础。

 

作者:张卉     责任编辑:谷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