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省委会赴遵义、黔南、黔东南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民进贵州省委会

放大

缩小

  6月中下旬,民进贵州省委会先后赴遵义、黔南、黔东南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调研。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子仪参加调研。黔东南州委会主委杨政宇、黔南州委会主委杨俊、遵义市工委主委刘红梅分别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民进黔东南州直属二支部、民进黔南州经理支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并在黔东南州、黔南州、遵义市分别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会上,民进各市州委员会、工委汇报了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与会的基层组织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郭子仪指出,今年是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民进中央、省委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民进各级组织以“三个一”支部建设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民进各级组织要加强领导、认真总结,继续抓牢抓实各项工作环节,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基层组织的领导班子建设。指导和帮助基层组织班子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扬民主,进一步提高“五种能力”建设。二是要坚持以党为师,加强制度建设。针对基层组织的特点,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财务制度、激励制度等。三是要学习先进,博采众长。组织基层组织负责人到其他地区的民进组织学习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四是要善于总结,挖掘典型。进一步总结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先进经验,并向在民进宣传平台上推广,树立先进和典型。对成绩优秀的基层组织和会员,要给予表彰并号召各级组织和会员进行学习。

作者:徐倩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