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2019年第二期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京结业

发布时间:2019-07-13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7月12日下午,为期四天的2019年第二期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京结业。

  7月12日下午,为期四天的2019年第二期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京结业。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副主席王刚主持结业式。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刘新成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各位学员对培训工作的积极配合、对民进工作的辛勤付出和对会中央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新型政党制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问题,要求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把自身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基层组织建设需要重点加强。

  刘新成指出,无论是自身建设还是履行职能,基层组织都非常重要。组织建设是自身建设的基础,基层组织建设是基础的基础。民进发展会员、联系会员、新陈代谢、组织活动,主要通过基层组织来实现,大部分会员也存在于基层组织当中。基层组织是参政党组织系统的基础,自下而上的组织系统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优势。广大会员生活在基层社会,有最鲜活的经验和体会,只有重视和吸纳基层的意见建议,才能充分发挥民进的系统优势。

  刘新成强调,基层组织负责人在工作中要加强思想建设,通过学习凝聚共识,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理论学习、形势和国情教育、会章会史学习;要加强队伍建设,特别重视组织发展工作,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工作,为民进积聚各方面优秀人才;要加强组织生活建设,使组织生活经常化、制度化,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提升会员在活动中的获得感,增强基层组织活力;要加强与中共党组织的联系,在中共党组织的支持下为基层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更好地开展和推动工作。

  结业式上,民进海南省直属综合一支部主委韩小雨、民进合肥市包河区总支主委孙秀娟、民进鞍山市铁西区支部主委陈光、民进湖北省直属经济支部主委郑青松、民进怀化市鹤城支部主委黄民香等五位小组代表作交流发言;民进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顾铮𠀡作为班长总结了培训班学习情况。结业式前,全体学员参观了民进会史展览。

  培训期间,学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新型政党制度、当前民主党派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围绕如何发挥好基层组织负责人作用、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做法和经验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专题研讨。

  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参加结业式。

作者:叶炜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