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贵州省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8-22  来源:民进贵州省委会

放大

缩小

  8月21日,民进贵州省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民进贵州省委会主委左定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进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及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召开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同志座谈会和民主党派省委、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左定超指出,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民进中央、中共贵州省委关于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政策要求,切实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切实认识到主题教育活动是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加强新时代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生动实践,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派成员头脑的迫切需要,是坚持政治信仰、巩固政治共识的迫切需要,是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使命的迫切需要。

  左定超强调,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有关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同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责任担当,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来激发履职热情,提高履职能力,在新时代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纪律教育、严格纪律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教育监督管理,树立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左定超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关键是在狠抓落实。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个基本要求,将四个基本要求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针对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深刻检视剖析自身不足,找准工作短板,明确努力方向。同时要把主题教育活动和其他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各项工作,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双岗上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左定超指出,要做好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保障工作,将主题教育活动要一竿子插到底。要从上到下成立各级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计划;领导班子要集体研究,按照工作方案,着眼形势任务发展需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实施计划,落实各项任务,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开展。要抓好督促落实,充分发挥监督委员会的作用,督促各个地方是否按照当地党委要求、民进省委会的要求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的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会刊(报)、网站(页)和微信公众号等会内宣传平台的作用,加强与主流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广泛宣传主题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成功经验和先进事迹,努力营造浓厚氛围,积极扩大社会影响。

  民进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子仪,副主委谢泉、刘大泯、方招生,秘书长龙丛出席会议,民进贵阳市委会主委杜正军、各地方委员会(工委)负责人、省直各支部负责人、机关干部和部分会员参加会议。

作者:陈敏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