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

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新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民进中央办公厅

放大

缩小

  8月27日上午,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

  8月27日上午,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代,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包安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包安明主持。

  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对新疆区委会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大家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积极探索给予充分肯定。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区委会和各级组织要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体现主题教育活动的牵引作用。他说,基层组织建设和主题教育都属于自身建设,要把主题教育活动各环节与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在学习教育环节中,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三个文件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加强民进自身建设的指导思想,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与自身建设直接相关,是民进开展工作的依据。

  蔡达峰强调, 在履职尽责环节中,要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职能工作,致力于在基本职能的履行上有所创新,质量有所提高,工作有新作为。在查找不足和整改提高环节中,把二者相结合,切实保障做到“三个全覆盖”,在主题教育中深化组织建设。

  蔡达峰希望,区委会与各级组织要加强与党委和统战部门的联系,形成制度,争取帮助和指导;要通过主题年工作建设,扎实开展好支部组织生活;要充分发挥会员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的作用,让大家积极参与到地方经济建设中去,围绕当地中心任务,利用专业优势,发挥出参政党的作用。

  包安明汇报了民进新疆区委会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开展情况。民进乌鲁木齐市委会、石河子市委会、新疆区委会直属农科院支部、新疆区委会直属新疆大学支部负责人及部分会员代表汇报了有关工作。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主任梁勇,民进中央部门负责人朱效利、黎晓英、梁红星,民进新疆区委会领导孙钰华、罗皋毅、何新林参加了会议;中共新疆区委统战部有关同志以及部分民进基层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作者:于溯  摄影:代俊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