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广西区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民进广西区委会

放大

缩小

  8月21日上午,民进广西区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杨静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会副主委蒋庆霖、黄鹄出席会议。会议由蒋庆霖主持。

  杨静华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召开民进广西区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就是要让广西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迅速行动起来,把主题教育活动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自身建设、履行职能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

  杨静华对广西民进全区各级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作了深刻阐述,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自觉自我提升。这是新型政党制度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二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做到自主自为。她表示,民进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是“四新”“三好”。为此,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要将自觉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主题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巩固政治共识;要不折不扣按照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工作,增强理论武装;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要健全完善制度,促进会内工作整体提升。三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成效。要求民进全区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思践悟和笃行实干上下功夫,按照《民进广西区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撰写文章、带头辅导宣讲、带头深入基层,指导和推动各级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民进各市委会主委或专职副主委,区直支部负责人和部分会员,民进广西区委会、南宁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共50多人参加会议。

  据悉,自7月31日民进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民进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下发后,民进广西区委会迅速行动起来,成立民进广西区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于8月19日在民进广西十一届十六次主委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广西区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唐银琳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