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北京市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会

放大

缩小

  8月30日,民进北京市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庞丽娟在讲话中指出,在新时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市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对北京民进实现“合作初心凝共识、参政履职担使命”具有新的重要意义。要全面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把握好内在关系,结合工作实际,特别是结合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突出工作重点,抓实抓好务求实效。

  庞丽娟强调,按照民进中央和市委统战部的整体部署,市委会从现在起至今年年底,在全市民进组织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明确提出努力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全市民进各级组织要深刻把握“四新”“三好”的内涵及其关系,立足首都参政党定位,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标准要求,聚焦新形势下加强自身建设和提高履职实效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强业务、勇担当、善作为”几个方面着手,在切实加强“五大建设”、着力提高“五种能力”上下功夫。

  庞丽娟要求,全市民进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加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领导,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有力推进。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人士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目标导向,把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和加强改进工作、推进自身建设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把思想共识的新提高主动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新作为,把“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落实到“参政为民”的实践中。要不断创新和完善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市区上下联动、横向合作,汇聚会内外力量,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市委统战部“七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重点就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副中心建设、雄安新区建设、首都高质量发展与和谐稳定等,开展深度调研,提出有质量的建议,切实提升参政建言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

  庞丽娟强调,民进中央和市委统战部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任务、要求十分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市委会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更加自觉、主动、有为地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推动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取得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新贡献!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吴森堂主持会议,传达了民进中央、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部署了《民进北京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薛晏,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斌、李昕、杨金龙,秘书长苍玉清,民进北京市委会常委、委员,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区(工)委、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和支部负责同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