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省委会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04  来源:民进吉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翰墨飘香书盛世,丹青溢彩绘春秋。8月28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共铸辉煌”民进吉林省书画作品展在长春乾元艺术中心开幕。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吉林省委会原主委段成桂宣布书画展开幕。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崇恩,吉林省委会副主委段维智、谷峪、窦森、张警元、王石红出席开幕式。

  薛康在讲话中对省委统战部给予书画作品展的大力支持、对各位书画家所做的特别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人民政协也度过了70年的光辉岁月。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此次书画作品展是吉林民进会员向伟大祖国和人民政协七十岁生日的献礼,也是民进吉林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薛康强调,此次书画作品展丰富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方式,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发挥自身的优势特色,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讲政治、顾大局中体现民进会员的政治素养,在担使命、有作为中体现民进会员的社会价值,用切实的行动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将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

  此次书画展由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办、吉林省民进书画社承办,众多国内著名书画家的作品参展,共展出107幅书法绘画作品,作者均为吉林民进会员。作品主题鲜明,意蕴厚重,书法作品楷、行、篆、隶、草个性突出,绘画作品国画、油画、水彩画风格迥异。

  吉林省民进书画社社长景喜猷主持开幕式。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赵辉,吉林省民进书画社常务副社长韩戾军,副社长王伟、王洪义、李廷先、李晓林、宋旭安,吉林省民进书画社理事,各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民进吉林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参展作品作者以及部分会员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书画家和会内外观众共同参观作品展。各位领导和书画家对此次参展作品给予高度赞扬,对此次活动的意义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书画展览,吸引了很多会内外书法爱好者前来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这些作品,展现了共和国70年岁月峥嵘,讴歌了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体现了吉林民进广大会员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下一步工作中,大家一定鼓足干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为吉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雷洋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