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友东出席民进湖南省委会直属北京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民进中央组织部

放大

缩小

3月2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民进湖南省委会直属北京支部第一届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3月2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了民进湖南省委会直属北京支部第一届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会前与民进湖南省委会原主委谢勇共同为支部揭牌。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出席会议。

  高友东充分肯定民进湖南省委通过在北京建立直属支部,探索会员异地参加民进组织生活的意义。他说,今年是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民进湖南省委会设立异地直属支部,一方面解决了流动会员异地正常参加组织生活的问题,另一方面也使得流动会员能够继续通过组织渠道履职,具有重要意义。

  高友东对支部提出热切希望: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政治身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和国家重大会议精神,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做好所联系的基层群众的工作;二是会员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让自身事业与国家的发展相融合,与民进事业相结合,既做好本职工作,也积极履职,同时,要当好省级组织与会中央机关的联络员;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支部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既要抓好各种制度的制定,也要模范带头执行,不断规范支部的各项工作,各位会员要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保证学习、活动和会议的出席率,不断提高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活力和效率。

  潘碧灵在讲话中对支部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等方面提出要求。

  支部主委周查介绍了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会员围绕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石城、副主委汤素兰,民进北京市委会和北京民进基层组织代表,民进湖南省委直属北京支部全体会员出席会议。

  据悉,为了加强对流动会员的管理和联系联络工作,民进河南省委会于2014年11月28日在北京设立了直属支部,有20位会员;民进湖南省委直属北京支部于2018年12月成立,共有会员14人。他们都是长期生活在北京的本省籍民进会员,主要分布在文化教育出版科技等领域。

作者:李长青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