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蔡达峰赴民进清华基层委员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7月12日上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赴民进清华基层委员会调研并座谈。

  7月12日上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赴民进清华基层委员会调研,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出席会议。会议由庞丽娟主持。

蔡达峰在座谈会上讲话。

  蔡达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感谢清华大学党委对民进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对民进清华大学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表示问候,对大家在高校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中进行的积极探索表示感谢。他说,民进中央把今年定为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希望集中全会的智慧和力量,总结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的经验,研究面临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

  蔡达峰强调,基层组织是我会实现政治纲领的基础,要从多党合作事业的大局出发,来理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义。加强高校民进基层组织建设,要与中共党组织保持密切联系,形成制度,争取指导和帮助;要发挥好基层组织领导班子的作用,了解党派基层组织活动的规律,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式,不断总结经验,加强领导能力;要团结、关心会员,基层组织是会员所在,高校的党派基层组织要高度关注新时代知识分子工作的特点,对会员关怀得越多,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就越强;要发挥好建言献策和凝聚人心相结合的作用,高校党派基层组织人才聚集,参政议政能力强,同时还要为国家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更好地凝聚人心,共同推动国家的发展。

  姜胜耀在致辞中代表清华大学党委感谢民进中央对学校的关心支持。他说,希望民进清华基层委员会秉承“自强敬业,厚德有为”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集体智慧,将个人发展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将学术成果与参政议政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民进清华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杨金龙汇报了相关工作。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蔡继明,民进北京市委会老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进清华大学基层委员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郑忠秀,民进清华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清华附中高级教师张钦,民进清华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民进清华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清华大学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辑、副社长卢先和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

  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朱效利、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李昕,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尉志武,以及民进清华大学基层委员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作者:戴海荣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