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黄震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浦东新区区委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民进上海市委会

放大

缩小

12月29日,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黄震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浦东新区区委会调研并作参政议政履职专题讲座。

  12月29日,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黄震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浦东新区区委会调研并作参政议政履职专题讲座。民进上海市委会秘书长何少华,民进浦东新区区委会主委王浩等陪同调研。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黄震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了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为新时代上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定位,赋予了重大使命,也为上海民进各级组织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紧紧围绕落实中共中央交给上海的任务要求,知情明政,找准参政履职的方向,不断提升参政履职的能效。要更加充分地发挥界别优势,更加全面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更加主动地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工作,为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今年民进上海市委会在与中共上海市委的调研协商和民主监督协商中提出“建立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重点示范区”和“打造技术转移之都”的建议,得到了市委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更好地参政履职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

黄震作专题讲座。

  黄震指出,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五一口号”发布后,民进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号召,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政治主张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治国和民主理念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所做出巨大贡献的认同。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40年来,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型政党制度是我国最大的政治优势,有助于政局的稳定和实现最广泛的团结,更有助于社会的进步和国家的繁荣,符合中华民族的最大利益,具有现实合理性和巨大优越性。上海民进要继承民进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在重要的政治关头,在重要的政治原则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过硬的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巩固道路认同、目标认同和价值认同。

  黄震强调,上海民进要充分发挥智力和人才优势,坚持问题导向,集智聚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巩固与提升老阵地,开拓新阵地,发好民进声音,为破解改革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献计出力。要不断提高政党意识,不断增强“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以及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参政议政的使命感。要关注国家所需、群众所盼,把参政履职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一方面结合民进的界别特色,把对教育、文化、出版等问题的思考探索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领域;另一方面开拓新领域,把老阵地和新领域的研究有机结合起来。要从社情民意信息开始,不断提高自身参政履职能力。骨干会员要带头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广泛听取和理解各方面的意见,用数据和事实说话,把参政履职建立在扎实的调查研究基础上,努力做到建言不空洞、不似是而非、不片面。

  调研期间,黄震还专门看望了民进浦东新区教育学院支部原主委陈家昌。

作者:顾冰     责任编辑:张禹